空调新国标将出台,苏宁首发海尔超一级能效空调
2020-01-02 16:02 苏宁 海尔

如果说市场是一只“看不见的手”,在调配需求与供给资源的流通,那么产业政策便是一只“看得见的手”,直接为企业提供规范化的发展通道,引领行业走势。即将发布的空调能效新国标就扮演着这一角色。面向新标准提前布局产品线,也成为空调企业新年的“第一步棋”。

  定义节能标杆,苏宁首发海尔超一级能效新品

作为节能减排先锋,海尔于近日在苏宁平台首发了两款“悦享风”系列超一级能效变频空调。能效比是空调能源转换效率的直观体现,数值越大,也就越节能,而此次首发的海尔新品,搭载全直流变频系统,能效比高达4.64,远超现行国家一级能效标准,再为行业创下节能新高度。

(海尔超一级能效新品能效比高达4.64)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工信部公布的2019年度“能效之星”产品目录中,海尔“悦享风”两款空调榜上有名。该目录历经多方评比,公信力高,可为消费者购买节能产品提供推荐,同时也能促使企业加快高效节能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推动产业的绿色升级。悦享风之外,海尔“祥悦”系列也有两款产品入围,四款均为一级变频产品,能效指数在技术要求范围内排名靠前,海尔空调在节能科技方面的领先优势获得官方认可。

(新品对海尔自清洁技术进行了升级)

除了能效系数领先之外,海尔超一级能效新品的另一优势在于提供了“多风感”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可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中的健康需求。据了解,新品搭载了复式浸洗清洁技术,在标准模式基础上,通过冰剥离、复式浸泡、软化污垢等步骤,能彻底清除顽固污渍,清洁力更为强劲。

  领跑节能减排,苏宁打造高能效体验

选择苏宁作为超一级能效空调的首发平台,海尔有多方考虑。一方面,2019年以来,苏宁以升级产品与服务等形式,不断加速高能效变频空调的渗透,领跑行业能效升级。凭借全场景零售布局,消费者可在苏宁全国上万家门店率先体验到高能效空调新品,舒适风量、极速制暖等关键体验点不再只是线上的抽象描述。在近期开展的年货节中,消费者在苏宁购买高能效变频空调不仅有多重优惠,还可享受免费蒸汽清洗、0元安装等优质服务。

另一方面,苏宁也联手各大品牌,在供应链协同、差异化营销等方面开展合作,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定制节能空调新品。结合苏宁的全渠道优势与节能减排层面的积极举措,海尔的超一级能效空调不仅将为行业重新定义节能标杆,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新的节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