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玺集团何力生:艺术品文化熏陶是最好的传家宝
2020-01-04 14:49 华玺集团 艺术品

在国人的传统观念中,“传家”的思想是根深蒂固的。 每一个做父母的,不管家庭状况如何,都想给孩子留下一笔丰厚的财富。希望孩子们离开自己的庇佑后能经得起风雨,保障他们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云图片

有人给后代留一座金山,有人留房产。随着社会的进步,文化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放眼长远,在财产设置上选择为他们的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古董或艺术品。

然而,在很多情况下,即使我们给他留下很多的钱,但没有教会后代创造意识、管理意识,再多的钱也会有供给不足的一天。因此,真正能留给孩子的只有两种:

  一是精神财富。 培养孩子成为有思想、有智慧、有才能、有文化的人。为他插上飞翔的翅膀,给他无尽的能力去朝着自己光明的梦想去飞翔,开拓自己的人生;

  另一方面则是艺术收藏品。 通过投资收藏这些实实在在的经典作品,从而培养文化意识,享受收藏红利。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艺术品的价值因为承载着文化内涵,它的价值是永远不失的,尤其是具有独立人格的人文艺术精神的作品,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来越大。这也是艺术品收藏的独特性和价值魅力。只要恰当地保存好艺术品,它会随时有益于你的子子孙孙。

  更深层次来审视艺术品收藏,它是最优质的家庭文化熏陶与传承!

  人生可以拥有很多东西。金钱、房产、游艇、美酒……但人生在世,做人仅仅有钱有房都是不行的。一个人一定要有文化修养,只有文化修养才让人有思想、有境界、有觉悟、有高度。这样的人生,才能有自我实现。

现代社会世俗功利的一面愈演愈烈。在追逐金钱与权力上,不予余力。很多家庭中,甚至连一本唐诗宋词的书都没有。而艺术品投资收藏实际上是一种文化修养的体现,是一种精神气质,是一种文化引领,是最优质的家庭文化熏陶与传承。文化,也是人类区别于低级动物及生存方式的重要方面。

假设我们的祖先,或是我们的父辈们是知识文化分子,热爱中华文化收藏书画等艺术品,如果留给我们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张大千、徐悲鸿等大师的作品,我们从小在这些大师作品的熏陶下成长起来,那我们的家庭文化财富将会何其厚重!我们的艺术修养将会何其丰富!

另一方面,只往前推几十年,以上我们谈到的这些大师们的作品价格还很便宜。如果我们的父辈们有艺术品收藏的眼界,留给我们的将是非常巨大的财富。不是黄金,更胜黄金。

云图片

  近年来,我国已经跃升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品交易市场。中国的艺术品市场在深入的调整后也将迎来黄金发展阶段。在金融化、资产化、大众化三个方面将会得到飞速的发展。

  要在行业发展中分享红利,则需要我们不因其风险低而轻慢,不因其高回报率而激进。找到属于自己的收藏节奏和步伐,只要是优秀的艺术品,都是非常可靠的传世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