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金戴银好还乡!苏宁年货节开门红,黄金销量环比增长266%!
2020-01-06 09:25 苏宁年货节

早前,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曾介绍,2019年农村年度消费同比增长8.7%,快于城镇居民消费支出增速2.7个百分点,乡村消费品零售额达到14388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超过城镇1个百分点。显然,农村市场已成为扩大内需的新亮点。

无独有偶,苏宁年货节在1月3日发布的首轮战报也证实了这一点。

数据显示,在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1月2日的年货节第一阶段中,主打县镇市场的苏宁零售云,整体订单量增长了113%,同时,零售云门店总数达4922家,元旦当天销售量同比增长超过220%,销售额同比增长180%。

其中,销量最好的商品依次为液晶电视机、手机、立柜式冷暖机,销量同比提升最快的则是煮蛋器、智能音箱等产品。看来,小镇人群对于大件家电的喜爱不减,且有消费再次升级的趋势。

与此同时,县镇市场还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人们青睐“穿金戴银衣锦还乡”。数据显示,黄金珠宝销量环比增长266%,是送礼和表白的必备物品。其中,最爱“披金挂银”的称号被北京、南京、上海、广州、深圳5座大城市一举夺得,其余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黄金珠宝订单量也增长了74%,表现出色。

事实上,小镇消费者的购买力远不止于此。苏宁大数据显示:此次年货节期间,苏宁易购PLAZA客流同比提升28%,销售同比提升36%。苏宁百货整体销售同比增长高达327%,买家数增长197%。看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小镇人群已经逐渐成为年货节的新新主力了。

除了对家电、吃喝、金银等品质的追求,人们对生活服务的热情也日益高涨,毕竟,谁不想在年前清理完“猪尾巴”,过个幸福年呢?数据显示,在年货节期间,“苏宁生活帮”的生活服务整体订单量同比增长453%,其中保洁服务订单量增长648%,家电清洗服务订单量增长575%。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苏宁年货节全线开花,在多个业态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在家电3C方面,苏宁家装建材销售额同比增长186%,5G手机环比增长达到490%,以旧换新热情高涨;在快消百货领域,肉类产品迎来大爆发,销售同比增长196%;更有苏宁火箭哥春节不打烊,天南海北送快递……

如今,距离春节还有大半个月时间,人们买年货的热情只会高涨不减,想必整个春节下来,苏宁年货节的成绩单会更加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