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辆哈啰助力车登陆昆明 春城迎来绿色出行新伙伴
2020-01-06 11:42 哈啰出行

早在去年夏天,就有昆明市民通过留言板向云南省委书记留言,咨询共享助力车能否骑行的问题。在《昆明市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颁布实施的一个月后,首批共1000辆哈啰助力车终于登陆昆明,投放供市民使用。

有牌上路,一车双牌

在获得城管批准的3000辆共享助力车昆明投放配额后,哈啰助力车已完成了充电仓库标准化审核验收、城管以及交警两个管理部门录入上牌等必须动作,从2019年12月13日开始正式投放。

其中,昆明市城管部门统一设计并与哈啰助力车出厂编码一一对应的助力车牌照安装在车位固定位置,而由昆明市交警部门核发的电动车号牌则安装在了车头的车筐处,实现了“一车双牌”。

精工制作,安全好骑

不同于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没有实体锁,而是通过用户手机-哈啰助力车来传递用车信号,配置了MTK高集成度芯片的智能中控系统与NFC电子智能锁共同实现了APP全自动解锁、实时定位、电量显示、通信轨迹追踪、后台实时监控等功能。

在骑行体验上,哈啰助力车在扭下右边龙头电门后,高精度传感器在感应到脚踏助力的情况下,会先缓行再加速,无刷永磁电机传动转化效率>86%,敏感探知路况和骑行状态,对应匹配限速20km/h的辅助动力。在遇到紧急情况时,FOC矢量控制器与智能断电刹把可提供安全制动,保障出行安全。

智能运维,轻松出行

除了是否好骑之外,市民比较关心的就是哈啰助力车的续航问题了。

哈啰助力车采用智能电池管理系统,进口18650动力的锂电池电芯将哈啰助力车的续航里程提高到了50km,完美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引领骑行界的新潮流。

哈啰助力车通过7×24小时云端交互的人工智能“哈啰大脑”系统,可实现预测任意时间、任意时间波段的共享助力车骑行状态、轨迹,运用科技通过后台哈啰助力车的运维人员就可以监测每辆哈啰助力车的电池电量,一旦电池不够,运营人员会保证以最快速度及时充换电;另一方面,用户扫码后骑行前可在服务界面看到该台车的电池电量及可支持骑行的距离,事先做好骑行规划。

好骑的车辆,高效的运维。目前,哈啰助力车已在昆明主城区的学校、商区、医院、交通站点等人流密集区域投放,春城的小伙伴们,快去尝尝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