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石榴姐苑丹琼苏宁年货节开直播 卖什么?
2020-01-07 12:25 苏宁年货节 直播 石榴姐苑丹琼

热播网剧《一夜新娘》不知道小伙伴们都看了么没?时隔多年,“石榴姐”苑琼丹再演老鸨,短短几分钟,便将人物塑造得淋漓尽致,简直梦回复古港片时代。

提起苑琼丹,多数人都会想起她在《唐伯虎点秋香》中的经典形象——顶着一脸杀马特浓妆,掐着嗓子搔首弄姿,自称风华绝代的“石榴姐”,一句“不要因为我是娇花而怜惜我”,更是令人灵魂颤抖。

作为周星驰的御用女配角,“石榴姐”在星爷的电影中以“丑相百出”而出名,其夸张的表演方式,极具感染力,在扮丑上可谓不遗余力。苑琼丹凭借极致的演技塑造了《武状元苏乞儿》里的妓院龟婆、《九品芝麻官》里的三姑、《大内密探零零狗》中的林美人等一系列深入人心的角色,为电影增添了许多乐趣。

虽然电影里的以“丑”出名,但实际生活中,苑琼丹长得一点儿不丑,从她年轻时候的照片就能看出,柔弱含情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小巧的脸蛋——是个标准的美人相。

但娱乐圈的竞争一直是残酷的,更何况是影视黄金时期、美人辈出的香港。演了四年的美女都没人记得苑琼丹却因为饰演了一个呆傻的小丫鬟意外地收获了不少人气。从此她便走上了谐星的道路,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另类”大红大紫。

虽然不少女星做谐星都会有包袱,但是在苑琼丹看来,这是她的机遇,她说“丑就要做到最丑,不能保留丝毫的美,我觉得,这也是在追求完美”。在完美这条路上,“石榴姐”已经坚持了56年了。

她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开工绝对不迟到,没看剧本绝不进场,甚至母亲因糖尿病突然中风,她也坚守剧组,结束后才回家。后来,苑琼丹提起这段时,说:“拍这套剧时我阿妈爆血管,阿婆同姨婆又死了,自己又受伤,几乎所有的黑事都发生了,我曾经想过辞演,不过现在拍出来的效果那么好,就算我突然死去或者息影,我的演艺事业都算有交代了!”

据悉,在1月8日晚19点,苏宁携手“石榴姐”开启直播。作为专业谐星并追求完美的她,届时会给大家带来“完美”爆款年货和专属大礼,小伙伴们想和“石榴姐”进行趣味互动的千万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