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20亿“天梯扶持计划”问世,智慧供应链加速产业升级
2020-01-07 14:56 土巴兔 “天梯扶持计划”

12月18日,土巴兔在深圳召开了2019·第五届土巴兔生态大会。活动现场,土巴兔正式发布了一项面向国内装修企业的重磅战略——20亿“天梯扶持计划”,用于扶持、推动装修企业的快速发展。

土巴兔联合创始人王国春也在大会上表示,未来一年,土巴兔将用价值20亿元的资源来增强装修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提升生态合作伙伴的品牌价值,而要提升装企的服务能力,供应链则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众所周知,家装产业因受本地化、区域性等条件限制,导致建材供应链一直处于资源分散的状态,整体仍以传统代理模式为主。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装修公司都是通过代理商、分销商等渠道获取装修材料,甚至部分装修公司连一级代理商都接触不到,只能与二级或者更低级的代理商签订合作,这样一来,材料到业主手中时,价格也早已水涨船高。

正是基于这样的行业状况,自2015年起,土巴兔开始聚焦供应链,初步建立起了平台的供应链体系,并不断扩大供应商规模,于2018年正式推出了建材集采平台——集采佳,旨在为装修公司和材料商之间构建高效的建材供应链,提升装修公司的行业竞争力,最终提升用户口碑与行业口碑。

集采服务最直接的就是满足了装修公司对于材料的需求,一方面,装修公司能够共享由平台的规模优势带来的优质产品和有竞争力的价格,另一方面,还能够享受一站式配送与本地化服务,增强自身在材料方面的竞争力。

除了满B端装企的诉求以外,集采佳实际上也帮助解决了C端业主在选材上的痛点,一来,集采佳的正品主材、辅材认证,可以较好地帮助消费者筛选装修材料,减少对材料品质的担忧。二来,通过引进战略合作商,直接连接B端,减少了中间环节,在降低装修公司的运营成本的同时,也能够有效降低业主的购买成本。而对于材料供应商而言,集采佳能够帮助提升家装渠道的有效渗透及渠道销量,实现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截至目前,土巴兔产业链辅材已在全国66个落地城市铺开,辅材可实现配送到仓,全国20余个城市辅材甚至可配送到工地,部分城市单月辅材覆盖率已达90%以上,且在家装公司工地中,超90%都采用土巴兔辅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