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仓发力社交供应链 赋能小B服务
2020-01-09 10:15 贝仓 小B

1月4日,“2020贝仓领袖盛典”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贝仓掌柜参加活动。会上,贝贝集团董事长张良伦以“贝仓·社交供应链2020”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张良伦表示,我们希望贝仓通过2020年一年的时间,成为一家更懂社交供应链的公司,能够整合全渠道的品牌货源供应链,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社交式解决方案。

以下为张良伦演讲节选。

贝仓·一家社交供应链公司

2019年5月,贝仓开始内测,7月正式发布,到现在半年左右的时间,我们一直在思考,贝仓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我们到底在解决什么样的问题。现在我把答案告诉大家,仓是一个社交供应链公司,不是一个做2C的,做会员制的,或者做消费的一个平台,其实它就是服务所有掌柜的,隐藏在掌柜后面一个2B的平台。

我们希望每一个想长期运营自、运营私域流量、运营实体店或是线上店的用户,提供对应的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不仅是最好的,最有性价比的,同时还要非常无忧。

到目前为止贝仓没有开2C,我们把所有的经营权交给掌柜。所以严格来看,贝仓并非是一个社交电商公司,它是一家社交供应链公司。

社交零售2.0·从社交时代进入零售时代

贝仓在过去半年里很荣幸参与了社交零售行业的变革和时代的变革。7月份我们开了一家贝仓线下买手店,后来又陆陆续续开了几家,同时也在临平开了第一家近1万方的大店。通过实践我们发现,现在不仅电商在全面社交化,线下零售也在社交化,未来社交零售不会再是一个垂直的行业的细分,它会是一种思维方式。

如果线下开实体店的用户不往线上走,私人经营店铺会越来越难。同时线上做的很好的掌柜开始做线下店,而如果你能够落地下去,你的品牌性、IP化和可持续性,又会上一个台阶。

这意味着全渠道融合时代已经到来,整个社交零售开始从原来纯粹的全民社交时代进入全民零售时代,大家开始用各种方式尝试可持续地卖货。同时,私域流量和公域流量要同时经营,需要打通、融合,才能够把价值最大化。

线上+线下·打造全渠道解决方案

贝仓提供的解决方案未来会越来越多元化。

贝仓APP。这是一个中心化的,大家可以在里面选几十万件商品可以随意挑选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个大的海量的云仓。

贝仓开放平台。我们会把所有的商品数据甚至交易接口开放给B端,让他们自己做一个To消费者的选品中心和供应链的解决方案。

贝仓实体店联盟。除了享受标准的7天无理由退货之外还享受45天无忧换货的政策,解决实体店库存困扰。

贝仓新零售线下仓。当开设临平将近1万方的大店后,我们对商业模式的理解和对于行业的把握越来越有信心。同时,我们将在线下旗舰店搭建供应链网红基地和直播基地。

赋能小B

我们将共享供应链,让小B可持续无忧赚到钱。

目前我们已经在服务的小B,很典型的像代购、实体店主,贝仓会积聚所有小B掌柜的力量,一起跟品牌商、工厂谈判,去获得最高性价比的价格和最优质的货品,同时又把中心化的仓储供应链输出给大家,进行对应的一件代发服务。

服务大B

在今年年底,很多大B开始找贝仓合作,有网红、个消企业、批发商、采购商......其中有很多几百上千人规模的企业。

我们的供应链优势释放出来之后,不仅个体零售者,供应链企业或者本身不缺供应链的公司都开始接入我们的供应链。

为什么?因为我们提供开放和定制化的供应链,接入我们的供应链能提升他们的效率,降低他们的成本。比如网红主播他们可能需要的是非常轻库存的,精挑细选过的商品,同时他们需要确保不能轻易出现像缺货等问题,他们对于口碑非常注重,服务体验是要确保的。

这是一次大考,我们始终相信,如果连那么挑剔的,那么有实力并不需要我们的人都能服务好,连一个月出1千万、1个亿的人都能服务好,我们一定能够服务好小B掌柜。

我们希望贝仓通过2020年一年的时间,能够成为一家更懂社交供应链的公司,而且我也相信,当我们网聚的掌柜力量越多,人越多,我们的供应链就会越强,我们供应链越强的时候,就能够给大家提供更好的货和更低的价格,竞争力会自然提升,这是正向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