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宝宝树计划落地,构筑起孩子健康成长的“生命阶梯”
2020-01-09 15:30 宝宝树

巴尔扎克曾说过:“童年原是一生最美妙的阶段,那时的孩子是一朵花,也是一颗果子,是一片朦朦胧胧的聪明,一种永远不息的活动,一股强烈的欲望。”

我们总是想要给予孩子最美好的物质与精神世界,让他们在童年里茁壮成长,但并不是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是幸福的,受制于地区贫困、家庭贫困等多种因素导致孩子童年不幸的案例,在2018年宝宝树参与“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对接永胜县的过程中,这样令人心痛的案例不在少数。

像是在云南省永胜县东乐村里,唯一的女医生毕桂英在采访中表示,早在村里没有医疗条件时就已经接生了60多个孩子,而因为贫困与地理位置的原因,当地的孩子出现了很多贫血、缺钙、蛋白质缺失等营养不良情况。

当问到为什么不选择去镇里或者县里医治时,毕医生解释道,想去镇里的医院就诊需要先坐船后坐汽车,四五个小时的路程让很多病人望而却步,治疗的时间成本与价格也让很多贫困家庭难以支撑。

这些例子更加坚定了宝宝树下乡扶贫,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构筑起“健康长城”的信念。我们的祖国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大范围的全面脱贫,那么宝宝树就甘当美丽乡村建设的排头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增瓦。

早在去年9月7日,宝宝树就已经正式推出“乡村宝宝树计划”,旨在让乡村妈妈可以进行科学孕育,同时也希望能够保障乡村宝宝的健康成长。

而且宝宝树携手腾讯公益,在99公益日活动期间,邀请广大用户与合作伙伴助力乡村宝宝树计划。此次活动共为“乡村宝宝树计划”筹得12万余元,乡村宝宝树计划也得以实施,经过扶贫队员的走访调研,确定了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和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作为首批项目点,建设母婴共育中心。

在经历了四个月的悉心打磨与构建,首个乡村宝宝树活动中心于19年12月25日正式落地云南永胜县。

(“乡村宝宝树计划”揭牌仪式,从右到左依次为中和村委会副主任彭志斌,宝宝树扶贫队员张允法,中和村村医焦树英,上海杨浦区挂职永胜副县长王晨,中和村扶贫队长张显乾,中和村委会主任杜尧康,永胜县政府办公室李光平,中和村监委会主任张佳勇)

“乡村宝宝树计划”聚焦乡村母婴人群,完善线上线下家庭服务。在永胜县人民政府、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当地卫健局的支持下,由宝宝树打造面向母婴家庭人群开放的公益空间中,通过宝宝树线上丰富的孕育知识、定期讲座、多媒体投影、阅读活动等多种方式,为妈妈们培训科学孕育知识,帮助幼儿早期发展。接下来有更多的中心即将在其他贫困地区陆续开设,我们期待全面脱贫后,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让幸福的家庭布满美丽乡村!

(乡村医生给当地幼儿读绘本)

而且宝宝树也积极联合各种婴幼儿产品企业共同参与到“健康医+1”活动中,该活动是去年4 月 29 日,宝宝树与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携手政府部门、公益合作伙伴及各关注公益的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的。

旨在通过这一面向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及当地贫困家庭开展的公益开放平台,汇集社会各界力量、调配线上线下资源,逐步改善贫困地区母婴家庭人群的身心健康状况,并为乡村医生开展日常疾病预防、诊疗及母婴健康专业知识培训,在脱贫攻坚战中为农村人群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如今像安琪纽特、英氏舒比奇、开丽等多家企业积极响应,向永胜地区乡村医生及当地贫困家庭开展的公益开放平台,捐赠了蛋白粉、米粉、纸尿裤、待产包等物资,逐步改善了永胜县贫困地区母婴家庭人群的身心健康状况。

而孩子作为我们社会未来的接班人,宝宝树不仅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成长,还特别重视孩子的精神文明成长。

宝宝树通过扶贫队员了解到贫困地区的儿童,特别是学前儿童缺少阅读书籍后,积极调动公司内部资源,为云南省永胜县、永德县、德钦县捐赠了价值856600元的儿童阅读绘本等图书。

(家长带领小孩子阅读宝宝树送去的绘本)

12月25日首个乡村宝宝树活动中心的时候,永胜县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健康医+1”行动捐赠仪式也在永胜县中心幼儿园举办。永胜县卢志忠副县长、王晨副县长,永胜县教体局黄俊鹏副局长,永胜县卫健局杨烈强副局长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卢志忠副县长代表接收了图书捐赠。

(捐赠仪式现场合影,从右到左依次是永北镇中心校校长陶玉福、宝宝树扶贫队员张允法、永胜县副县长卢志忠、永胜县副县长王晨、永胜县教体局黄俊鹏副局长、永北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唐宗祥)

截止至今,宝宝树已经向永胜县累计捐赠药品、儿童健康卫生用品、母婴线上课程年卡、儿童蛋白粉、米粉、待产包等物资,总价值约100万元,惠及全县150个行政村、近500名乡村医生以及近万名孕产妇以及婴幼儿。

世界很大、孩子很小,宝宝树希望的是够联结更多的社会力量,助力广大贫困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战,帮助更多的家庭享受健康美好的生命旅程。也祝愿能够通过自身的带动能力,呼唤起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投身到乡村扶贫中去,共同建设2020年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