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土巴兔利润创新高的背后是获得了消费者认可
2020-01-10 19:39 土巴兔

“消费者对材料的需求是绿色、安全,在这个方面我们非常期待2020年,在家居家装这个领域,王总带着土巴兔团队能够在深圳这个先行示范区一起让消费者远离看不见的危害,为这个目标,我们一起努力,让居住更美好。”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在参加土巴兔“为家而生”2020年公司年会致辞时表示。

冯念文在致辞中还说到,2019年是土巴兔利润创历史新高的一年,公司效率提升的背后是土巴兔获得了消费者和供应商的信任。未来,大家一起努力,让居住更美好。

[4G${}DL1IFVP8K6~PC[8{3.jpg

以下为精简版致辞内容:

土巴兔助力家装行业效率提升 让居住更美好

大家好,我是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去年是土巴兔利润创历史最高的一年,公司效率在提高,效率的背后是你们获得了消费者和供应商的信任。

土巴兔做家装,面对的是一个又一个的消费者和家庭,当消费者面对成千上万家的装修公司和装修队该如何选择?刚才王总告诉我,土巴兔明年OKR其中一个O是建材,意味着什么?王总说,要让深圳的10个家装消费者就有一个找土巴兔买建材。用什么吸引消费者?价格和质量。刚才开场视频中不止一次地提到“品质”这个词,土巴兔已经走过11个年头,“让居住更美好”这句话如何让消费者触摸到、感受到是接下来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从我接到邀请开始,就一直在想消费者委员会还有我们推动成立的品质消费研究院和土巴兔这种互联网家装平台,在2020年要怎样共同去为消费者居住更美好做实实在在的事情?

我们消费者委员会2020年也有一个O,就是—“让消费者远离看不见的危害”。装修过后的空气污染,甲醛、QVC是消费者很大的痛点,在过去的两年多,消委会和品质研究院和众多的第三方机构一直在努力,打造一个高于国家标准的室内装修的空气标准。我们打造的这个标准,它每一样的含量都比它低,并且这样是可以在事前控制,就是预评价前处理,而不是装修完了之后再去找谁是罪魁祸首。

如果这个目标2020年能够在土巴兔平台率先去探索实现,我想它是每一个消费者的期待,也是好的材料公司、装修公司的期待,所以刚才我跟王总在反复讨论你们的OKR里面的O是什么?我记得第一个是材料,消费者要什么材料?其实消费者对材料的需求是绿色、安全,在这个方面我们非常期待2020年,在家居家装这个领域,王总带着土巴兔团队能够在深圳这个先行示范区一起让消费者远离看不见的危害。让他装修完了之后就有一个测试告诉他,你这个装修的房间达到了一个比国家标准更高的标准,因为土巴兔来自深圳。

所以为这个目标,我们一起努力,让居住更美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