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安居客推“北极星计划” 为经纪品牌内部培训赋能,助力行业升级
2020-01-13 12:18 58同城 安居客

2020年是58同城、安居客全面开展服务进阶的一年,全力以“服” 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帮助用户安居乐业。在房地产经纪服务领域,58同城、安居客多年来一直以提升行业效率和行业专业、高品质的服务为己任。为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助力经纪企业降低人才培养成本,58同城、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于2020年初正式启动“北极星计划”。

58同城、安居客此次推出 “北极星计划”直指房产经纪机构内部培训痛点,从培训场景、培训平台工具、培训内容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让房产经纪企业培训成为业绩强有力的助推器。

赋能房产经纪品牌 打造垂直业务的内训课程和平台

近年来,“房住不炒”定位延续,国内住房供需回归理性,用户对高品质、个性化的房产服务需求日益提升,带动房产市场服务整体升级。经纪行业的竞赛,也由提供的信息时效,转向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标准变得尤为重要。

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过程中,房产经纪从业人员及机构不仅在其中扮演了连接用户、承上启下的重要角色,更是房产市场运行的中坚力量。但是绝大数经纪公司培养员工的成本日益增高,仅利用线下的脱产集中培训,已经不能满足员工的学习成长速度,然而经纪机构自行研制线上学习平台,成本过高,市面上的线上学习平台又不够垂直,往往不符合经纪人员的培养场景,体系又高效对经纪人员进行培训的难度越来越大。

基于这样的行业现状,58同城、安居客于2020年1月正式启动“北极星计划”,58同城、安居客致力于合作共赢,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的内训平台(SaaS平台)以及垂直于业务流程的体系化课程内容。主要涵盖考核及培训、微信端移动学习、企业内部系统学习三大方面。其中考核、培训可与企业内部系统进行API对接,同步账号系统组织架构,权限功能设置方便;可通过微信端移动学习,嵌入企业公众号,无需开发维护,便可拥有属于自己的企业大学;企业内部系统学习嵌入了企业系统,同步企业员工信息,无需切换使用场景,灵活便捷。

正如58同城副总裁杜岩表示:“在房地产经纪行业,58同城、安居客作为平台在开资源的同时,更要积极的提供专业的线上培训课程,为大家提升专业技能提供更便利的条件。2019年58同城、安居客在上海做了超级联盟,在各地也落地了培训服务。2020年,58同城、安居客致力于把更多经纪大学里面的课程通过线上走到线下,涵盖经纪人从入行、入职开始到最终经过经纪大学考试、认证,再到行业、协会里,成为专业人才,这是我们一直推崇、在努力的事情。”

目前“北极星计划”已正式开启,先期会优选一批合作良好的合作伙伴,为其搭建企业内训学习平台,根据企业需求打磨优化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其中一期产品,可直接内嵌企业系统,无需自主研发,系统使用权完全归属经纪公司,企业可自行进行课程管理及员工培训管理,独立、安全、可靠。

专业改变行业 内训助力业绩

在58同城、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成立三年多的时间里,累计服务了大概180万个经纪人在线上学习。2019年,通过经纪大学培训,经纪人的在线通过资格考试的成功率超过80%,获得了相应职业经理人资格。

谈及房产经纪大学时58同城副总裁杜岩表示:“房产经纪大学后台数据还有一个趋势,比如,珠海的某一家经纪公司的一个经纪人全年的线上学习时间是最长的,还有四川的某一个小城市里面有一位经纪人学习时间也排在前列。再对标同地区其他经纪人的情况发现,他们通过在房产经纪大学的线上学习、服务,对应他的业绩,包括考量的那些指标,在他们门店甚至整个地区的销售业绩也是最高的。”

此次“北极星计划”同时为合作企业提供58同城、安居客资深内容研发团队开发的数百门专业房产经纪业务课程,涵盖经纪人、商圈经理岗位需求的一系列课程,解决合作伙伴在线上学习平台初期缺少精品课程的问题,助力伙伴快速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减少开发成本,增快培养效率。

相信随着“北极星计划”的启动,行业服务标准会越来越规范,从业人员在通过58同城、安居客端口来获得流量红利、获得更多服务的同时,完成线上到线下的转变,进而促进经纪人自身的素质、自身的销售技巧、自身的服务能力的提高,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