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城市壁挂炉换新同比增长176% 苏宁以旧换新掀热潮
2020-01-15 18:12 苏宁

随着采暖的逐渐普及,北上“蹭暖”越冬的采暖迁徙、采暖候鸟人群正在慢慢消失。

苏宁大数据显示,2019年南方地区采暖安装年增长达339%,越来越多的南方居民选择用自采暖的方式解决过冬难题。此外,随着煤改气政策的实施,北方城市采暖以旧换新同比增长176%,节能高效的壁挂炉逐渐成为北方城市的供暖主力;北方农村采暖呈现近倍增长,2019年苏宁在北方农村地区的采暖小家电销售同比增长97.2%。

目前市场上售卖的采暖品类多样。地暖、暖气片、空调、壁挂炉、电取暖器等多种设备同时盛行,安装采暖需因地制宜。就北方城市地区而言,目前至少有50%的老旧采暖散热器和室内管道需要更换,设备老化等因素正不断增强“以旧换新”热潮的可能性;而在非集中供暖的农村地区,取暖小家电市场适配性较高;南方(长江流域)城市居民由于采暖普及率不到10%,以明装散热器为首的末端高端设备市场潜力巨大,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增量市场。

此外采暖装修问题也亟待规范。尤其是以地暖、暖气片为主要构成的中央采暖,虽从舒适度和能效来看,是取暖的不二之选,然而由于安装复杂,行业乱象丛生。消费者在选择购买渠道时一定要谨慎,多选取苏宁等服务信用良好的大平台。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不仅品牌品类丰富、施工团队专业,还推出了行业首个集成家电的安装选材规范,在鱼龙混杂的行业中,以己之力,形成了全国性规范化、标准化的安装流程与体系。

作为家电第一渠道,在今年年货节期间,苏宁还推出特价套餐,包材料、包安装、包维保,26千瓦壁挂炉+5组散热片9999元起。此次活动的开启,为合理促进中央采暖市场的高效流转提供了良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