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城科技创始人刘春河荣获创业邦“卓越生态聚合赋能官”
2020-01-16 10:09 赤子城科技

近日,创业邦发布了《2019中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研究报告》,领先的人工智能信息分发平台赤子城科技(09911)创始人兼CEO刘春河荣获“卓越生态聚合赋能官”称号。

创业邦研究中心对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新机遇及价值模式进行深度研究,对中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发展态势及关键细分领域进行洞察分析,并展望未来发展趋势。经过约4个月的报名征集、走访调研、数据分析和评委评审等环节,报告选出了引领数字化/智能化创新的变革者,践行产业升级跃迁的领导者,以及提供多维度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的赋能者。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寒武纪等上榜“卓越智能化企业”,人工智能创业者刘春河荣获“卓越生态聚合赋能官”称号。

在刘春河的带领下,赤子城科技打造了移动应用产品矩阵Solo X、程序化广告平台Solo Math和人工智能引擎Solo Aware,积累近8亿用户,擎动全球流量生态,是中国互联网出海的先行者。赤子城科技旗下应用曾被Google Play评为“全球最佳应用”,团队获称“顶尖开发者”。上月,赤子城科技已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09911。

目前,C端产品矩阵含超过70款应用,涵盖启动器、杀毒、音乐、健身、游戏等类型。近年,Solo X重点发力内容型产品,呈现高时长、高粘性、高频次的趋势,打造了Archery Champ、Beetles.io等在谷歌、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及畅销榜中名列前茅的产品。

在B端,基于赤子城科技自研的Solo Aware人工智能引擎及领先的程序化广告技术,Solo Math广告平台的流量智能分级、高精度智能分发等技术均显著提高,成功汇聚海量全球流量。在2019上半年,Solo Math为约129万款应用提供变现服务,合作伙伴包括美国程序化数字广告科技公司PubMatic、OpenX,印度最大的移动营销服务平台InMobi、以色列知名数字广告平台ironSource、日本领先的移动广告平台Zucks等。

创业邦《2019中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研究报告》指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战略为搭建中台。赤子城科技能实现C端与B端协同发展,产品业务快速增长,也得益于其智能化的中台系统。

通过赤子城科技Solo Cells中台,其产品研发部门的每个小项目组都可通过代码复用避免重复的底层架构建设工作,拥有在短时间内开发新产品的能力,并独立支撑项目的快速搭建、进度管理、内部测试、持续集成与交付。

在研发速度提高的同时,产品研发成本及试错成本大幅降低,团队可更多地投入于产品创意产出及用户体验升级,打造更多丰富的应用类型和流行的爆款APP。

创业邦报告中还提到,企业数字化/智能化以“企业上云战略”为代表。在这一点上,赤子城科技也有着深入布局。2019年12月,赤子城科技与华为云牵手,组建了“大航海战略联盟”,依靠全球资源优势,为更多中国企业出海提供“一站式”落地服务,助力在海外建设中国互联网生态,深入运筹全球流量生态。

凭借创新模式、着眼未来、赋能生态,赤子城科技在2019年获得多个荣誉。5月及9月,赤子城科技两度入选胡润“最有可能达到十亿美金估值的高成长力企业”;在GTC全球流量大会上,赤子城科技被评选为“2019年度优秀出海服务商”;11月,赤子城科技作为中国企业出海模式创新的典型案例,被《人民日报》整版报道;12月底,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迅速成长,赤子城科技荣获中国民营经济年会“最具成长力企业”奖。

刘春河也曾荣获“中关村创业之星”、“35岁以下创业精英”等多项荣誉。此次荣膺创业邦“卓越生态聚合赋能官”,是对刘春河及赤子城科技在移动出海领域成就的肯定。以流量打造生态、以聚合资源赋能两端发展的赤子城科技,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应用落地,打造精品产品,帮助更多企业扬帆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