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装饰冯路:背靠齐家网 把菜鸟做成品牌
2020-01-21 09:03 菜鸟装饰 齐家网

在家装行业中,男性比例一直高过女性。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子军活跃在家装行业中,她们以细腻的装修品质、周到的装修服务从众多男性家装从业者手中“夺得”一席辉煌,彰显出当代家装行业“花木兰”的魅力风采。菜鸟建筑装饰工程(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菜鸟装饰)总经理冯路就是其一。

菜鸟建筑装饰工程(大连)有限公司 总经理冯路

初见到冯路时,只觉得是一位典型的东北姑娘,乐观而率性;深入接触后,方能发现她有着与外表不太相符的稳重与细腻。

坚持初心 把南方的细腻融入北方的纯粹

冯路其实是一位地道的江南姑娘,与大连的结缘源于一次感性。据冯路透露,虽从小长在南方,但从踏上这万里雪飘的北国便有种归属感。也或许是率性的性格使然,比起南方的温润如雨,北方的热情如火更让冯路有种心灵深处的惺惺相惜。

众所周知,南北方的文化差异各有不同。冯路来到大连时,感受最深的就是南北方设计需求的不同。南方业主在装修时更在意的设计和居家感受,而北方业主则更偏爱家居的实用性。这让冯路看到了机遇,冯路期望以创造美为前提融合南北的设计需求,在施工中采用南方工艺的精益求精,以带给北方业主最来自南方的精致的家装服务。

2019年7月,冯路创办了菜鸟装饰。冯路表示,2019年家装行业受限生存受限,进入洗牌期,但挑战即是机遇,只有逆流而上才会收获更大发展。菜鸟装饰以“菜鸟”为名,低调入局大连家装市场,并迅速发展,不到一年时间发展为大连地区佼佼者,齐家网大连区域排名第十五位,公司年产值达1500万。

大隐隐于市,冯路认为在复杂装修市场中,只有坚守初心才能不被市场淘汰和收获认可。事实上“菜鸟”一词也正是寄予了冯路的初心。“菜鸟”最早从台湾流传到大陆,来源于闽南语,与老鸟对应形容新手。冯路希望在菜鸟装饰今后发展中,依然以新手的态度,细致认真的服务好每一位客户,让每一位业主都能宾至如归,打造出业主心中理想的家。

不让须眉 千锤百炼中收获肯定

很多人认为家装的工作性质更适合男性。作为家装行业罕见的女性创业者,冯路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并没有感受到性别上的不便,相反,作为女性在家装行业中更有优势。她认为,女性在思想上更为感性,更容易理解业主对于家的感受,在设计和施工时,能够更好的细化和完善家装细节。

在对低碳环保越发看重的今天,人们对家装的环保性要求越来越高。冯路表示,菜鸟装饰以环保作为重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建立了菜鸟装饰超强的家装环保体系。她强调家装材料是环保的源头,其次是施工工艺,无论哪一个环节的忽视都有可能导致家装污染的产生和对材料的浪费。菜鸟装饰一直坚持以产品品质为根本保证,从辅材到主料均选用知名品牌,严格把控环保等级和质检标准,确保全部材料优质环保。

虽然刚开始做环保家装时,冯路确实受到了很多误解,包括对材料的误解以及菜鸟装饰施工工艺的误解等。但冯路深知环保对家装的重要性,她在不理解和质疑中坚持为环保发声,为消费者打造出环保健康的家居生活。在冯路的努力下,环保家装赢得了众多消费者一致认可,并且掀起了大连家装行业的环保家装热潮。

冯路认为家是温暖的、是治愈的,在选材时选购环保建材,在施工时采用环保施工工艺,才能让保证家人的身体健康,不受甲醛等装修污染物危害。

细腻的装修和周到的服务,也让冯路和菜鸟装饰在大连装修市场中,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肯定。冯路表示,“努力做好装修让我收获了很多,印象最深刻的是我2019年的生日,我向往年一样通过朋友圈思念南方的家人,碰巧曾经服务过的一位业主看到了便亲手为了做了饺子送来公司,并嘱咐我说:在大连她家就是我家,闺女想吃什么了就告诉阿姨。那一刻,我觉得什么苦都是甜的,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背靠齐家 菜鸟做成区域性知名品牌

现如今,90后已逐渐成为家装消费的主力人群,他们在互联网的影响下,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更加偏线上化,追求快捷和简单。因此,冯路在获客方面,并没有采用传统家装的获客三板斧,即攻楼盘、电话销售和门店营销,而且直接选择和齐家网合作。

冯路表示,在选择齐家网时,其实也多方考察过众多平台,但只有齐家网的用户流量和签单量是稳定的,并且齐家网还是行业内第一家成功上市的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发展潜力巨大。在实际合作中,齐家网对其平台上的装修公司实施深度赋能战略,包括搭建信息化平台,提供设计、施工管理相关软件和系统;发展供应链以及提供家装金融服务等。

此外,2019年11月,齐家网还创新的推出了“火炬升级计划”,通过5大工具进一步赋能商家,使商家在签单和客户服务更能够得心应手。冯路表示菜鸟装饰很荣幸坐上了火炬计划的末班车,在齐家网的全面帮助下,冯路更加有信心带领菜鸟装饰腾飞在大连,成为大连区域的知名品牌。

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 冯路透露,未来也会坚定不移的和齐家网合作,同时菜鸟装饰还将响应齐家网下沉战略号召,积极布局周边城市,发力全国。为更多的家装用户带去优质、便捷的装修体验,更为互联网家装行业的健康、高速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