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国际供应链,家乐福中国商品副总裁马邱获苏宁年度个人大奖
2020-01-22 17:18 家乐福

“获得2019苏宁控股集团年度优秀总经理奖的有——马邱!”1月21日下午,在苏宁年度大戏苏宁控股集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来自家乐福中国的商品副总裁马邱,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奖杯。

家乐福中国商品副总裁马邱发表获奖感言

作为苏宁大家庭的新成员,这是家乐福中国第一次参加苏宁控股集团年度表彰大会,马邱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2020年是家乐福重生的元年,家乐福将按照苏宁的战略部署,助力大快消核心能力建设,助力集团新十年。

个子高高瘦瘦,脸庞清秀俊朗,纯正的中文名和一口熟练的普通话,30多岁的马邱,是一位在中国生活了近11年的法国人。这样的生活和工作经历,让他对中国消费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作为家乐福中国的商品副总裁,马邱负责家乐福全国杂货品类的运营及国际商品的规划与引进,进口商品是其工作的重要部分之一。在外人看来,马邱是一位沉静内敛的人,但一说到他所负责的商品,立马变得“话痨”起来。从每一款进口红酒的产地、品牌历史、口感、适用人群,到云南火腿、坚果炒货等国内土年货,马邱说起他所负责的每款商品,立马变得滔滔不绝。

今年9月,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之后,家乐福中国正式成为苏宁场景零售体系中的重磅成员,而马邱也自然成为苏宁国际供应链团队中的核心骨干,在联通海外市场的桥梁上继续发光。

今年年货节期间,马邱除了兢兢业业为国内消费者遍寻进口洋年货和特色土年货之外,为了让国内消费者更加深入了解家乐福的好产品,他还亲自上阵,化身行走的“种草机”,在家乐福店内连续参与了两场产品直播。

马邱以及全体家乐福工作人员的努力,让消费者通过买买买的实际行动来点赞。在刚刚过去的15日-17日期间,家乐福回馈消费者反套路促销资源投入2亿多元,销售额同比增长92% ,环比提升315%,客单价同比增长97%,购买人数超358万。北京、上海使用自助收银线的顾客占比47%。一小时达服务让消费轻轻松松在家坐等年货,到家业务订单量增长79%。

苏宁控股集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的主题是“创效”。家乐福中国在入籍苏宁之后,短短百余天时间,不断创新、创效、创纪录。据悉,2019年第四季度,家乐福中国的利润及经营性现金流数据同比有较大幅度的改善,创7年来新高。

春节期间,家乐福中国加入苏宁全场景“不打烊”。春节前,家乐福门店将延长1个小时的营业时间,为消费者特别是上班族提供更多采购年货时间。春节假期,全国51城210家家乐福门店正常营业,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服务和体验。

“现在家乐福中国是苏宁大家庭的一员了,不管是商品供应链还是服务体验提升方面,双方都将优势互补,给消费者带去更多新惊喜。”马邱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