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电CEO唐永波发员工信:疫情致行业进入“红慌”模式,剩一格电,也要为你充上
2020-02-04 15:02 小电

疫情在全国的大范围爆发,让这个春节变得与往年不太一样。尤其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但是越是危难时期,越是对企业生命力和责任感的考验。此次疫情中,不少企业坚持为消费者和湖北地区提供服务和帮助,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昨日,小电创始人兼CEO唐永波发布员工信《剩一格电,也要为你充上》。在员工信中,唐永波表示疫情对本地生活服务行业造成了几乎是致命性的影响,而小电的模式正是对上游商户有较强的依赖性,用行业术语来说,行业是进入了“红慌”模式。

对于小电,公司收入已经骤降到冰点,加上5000多名员工的工资,以及供应链和各地办公租金费用等多项支出,公司正面临考验。

唐永波称,作为公司CEO,必须要为5000多个小电家庭负责,为客户负责,为股东负责。“无论接下里形势如何严峻,哪怕只剩一格电,也要为大家充上!”

唐永波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疫情最终会被消灭。从这个意义上说,小电的这一格电,党和国家会为小电充上

同时,他呼吁全体小电人,给本地商户发一条微信、打一个电话、送一份安慰。用有温度的客情去温暖寒冬下每个客户的心灵。这一格电,小电要为客户充上

对小电团队来说,从2016年的25名员工到现在的5000人,中间经历诸多坎坷。唐永波坚信,唯有经历过坎坷的团队才能成为真正的王牌之师。这一格电,要为每个管理团队成员充上

在员工信最后,唐永波呼吁和要求每个小电人在工作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疫工作。“中后台员工也会无条件全力服务好你们!这一格电,为每一位小电人充上!

唐永波员工信全文:

剩一格电,也要为你充上

致小电全体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我是小电创始人兼CEO唐永波,先祝大家新年愉快,在新年期间写这样一封邮件,我的心情是百感交集。众所周知,春节期间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目前正属于爆发的高峰期,民众都处在在家隔离状态,这次疫情的爆发影响面之大,对我国经济影响之深远,目前还没法评估。

特别针对我们的上游本地生活服务行业相关的餐饮、休闲等行业,影响几乎是致命性。我们的模式对上游商户依赖度高,目前全国有大量的合作商户还无法开门正常营业,疫情爆发也不见有缓解迹象,对我司业务的影响非常巨大!用我们这个行业的术语来讲,已经进入“红慌”模式!

现在是民族危难之际,也是小电的存亡之秋!公司收入骤降到冰点,还要解决5000多名员工的工资,以及供应链和各地办公租金费用等多项支出。作为公司CEO,我必须要为5000多个小电家庭负责,为客户负责,为股东负责!无论接下里形势如何严峻,哪怕只剩一格电,也要为大家充上!

坚信党和国家的领导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我华夏大地经历5000年沧桑,无论是天灾、病毒都曾让这片热土的人民饱受苦难和折磨,改革开放30年以来,也经历了汶川地震、非典疫情、98洪水、H1N1等各种自然灾害和病魔。但最终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天佑华夏!也只有在我中华大地,才会有7天火雷二神医院拔地而起的奇迹。作为一名在杭多年的武汉人,我有很多亲友都深陷武汉封城的恐慌中,除每日沟通安慰外,我依然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定能将这病毒恶魔一举歼灭!天佑中华、天佑湖北、天佑武汉!这一格电,我相信党和国家会为我们充上!

坚信客户第一价值不变

作为本地化生活服务企业,我们和本地商户的关系唇亡齿寒。这段春节期间,我收到了很多客户的微信,询问我们的情况,愿意为我们减免租金。我知道,其实他们也过得不好,由于抗击疫情,很多客户都选择了关闭店面,这一关,不知道多久!人们常说,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大家一同抗击疫情时,我呼吁我们的全体小电人,给我们的客户,发一条微信、打一个电话、送一份安慰。用我们有温度的客情去温暖寒冬下每个客户的心灵。这一格电,要为我们的客户充上!

坚信团队价值不变

回想2016年底的那场年夜饭,我和小电的创始员工,大概25人左右,一起吃了顿饭!吃那顿饭时,我们刚经历了上一个项目的大裁员,亲眼目睹很多招过来的兄弟们离去,当时吃饭的管理团队成员们--正晓、智通、小虎、无语、书颖等都一起经历着超过半年左右的基本半薪的发放。后来,我们很努力,业务也逐步有了起色,大家的工资和绩效高了起来。我们也通过3年时间发展到超过5000人规模。也更多优秀的管理者林九、无形、肉山、路刚、淑贞、淮羽等加入到了团队,管理团队大年初六早就开始工作会议和部署,每天通过晚八点的钉钉会议保持工作沟通。肉山的“三效一准”项目组,也准时在初七启动远程办公,争取在疫情结束后的第一时间把产品提交到我们一线小二手上。还有我们的直营/KA团队、行政开门先锋队、财法团队、公关市场团队也都回到工作岗位!我坚信,唯有经历过坎坷的团队才能成为真正的王牌之师!这一格电,要为每个管理团队成员充上!

坚信电小二精神不变

这次的病毒传染性很强,我们的业务需要在线下活动,我呼吁和要求我们的每个电小二同学相信科学,尊重科学,一定做好各种传染防护工作,把自身安全摆到第一位。行政和HR同学为大家准备了防护口罩、消毒洗手液、温度计、抗病毒颗粒药品分发给各大区,并做好办公室消杀防疫工作。每一位电小二同学都是公司最珍贵的财富,很多次我们的兄弟姐妹们有困难的时候,小电人都是相互帮助捐赠,但这一次唯有先保护好自己,方可帮助他人!中后台员工也会无条件全力服务好你们!这一格电,为每一位小电人充上!

借事修人,借人成事

公司和大家是互相成就的共生体,对抗灾难,何尝不是一次人生修炼?一起直面困难,提升自己的内功和修为。阿里、京东、携程等企业遭遇17年前的非典疫情,不是坐以待毙,而是设法突破,绝处逢生,最终成为互联网巨头。我们也定能熬过这个艰难的春天!“时过于期,否终则泰”!灾难总会过去!抗击疫情,我们不服输,我们很扛造,这就是“小电人的硬骨头”!小电五千“铁浮图”勇士,终将踏破黑暗,迎接光明!

你们的波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