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小店人员坚守岗位,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鲜需求
2020-02-06 12:17 苏宁小店

2月4日晚上8点半,南京物流公司运力管理部徐庄即时配站点站长黄轩宇终于结束了最后一单配送,准备回家吃晚到的立春饺子。

黄站长是南京本地人,这已是他春节期间连续工作的第十二天。今年春节,外地同事正常放假,从除夕夜至今,徐庄站点只有他一人坚守岗位值班,负责春节期间徐庄区域的线上订单配送。

因为受疫情原因,春节期间订单量大幅度增长,黄站长一天需要送单30-50单。为了应对这一特殊情况,尽力保证1小时极速达,他每天早上8点多就会来到站点(正常上班时间是9点),开始配送,争取尽快送达,晚上也常常工作到8点半只有才能下班。然而面对这种超负荷工作的情况,黄站长表示“特殊时期,坚守岗位给大家提供帮助,是我该做的”。

  销量暴涨,小店人员超负荷工作为社会尽力

其实,除了苏宁物流的黄站长,因为疫情导致粮油生鲜产品的需求暴涨,苏宁小店的许多工作人员也在超负荷工作。

南京市聚宝山庄苏宁小店负责人张君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聚宝山庄苏宁小店每天产生订单约800多单,约为日常订单量的2.7倍,尤其是生鲜蔬菜,苏宁菜场销量暴涨十了余倍。

为满足消费者与日俱增的囤货需求,小店全面增派人手,临时寻找同城没有回家过年的人员增援。同时,随着单量的增加,在临时人员效率不高情况下,所有人员超负荷工作,从下午18点一直忙碌到次日上午9-10点。

张君锐认为,这给他们的运营增加了一丝压力但同时也更有干劲,张君锐时说:“可以在这个特殊时期帮上大家的忙,让大家每天都能吃上新鲜的菜,为社会尽一份力,我非常骄傲”。

  安全为先,无接触服务受好评

在为社会尽力的同时,苏宁工作人员也非常注重疫情的防护,积极响应号召,为消毒费者提供无接触服务。

徐庄区的黄站长每次配送都会严格佩戴口罩,在货物交付时也会与顾客沟通交付方式与地点,为顾客提供放于指定位置收取的无接触配送,以此减少面对面接触,保护自己也保护顾客。

苏宁小店不仅坚持提供菜场当天下单、第二天自提的无接触服务,而且坚持每天上下班对小店的公共设施进行杀菌消毒,防止细菌滋生,为每一个消费者提供干净、安全的购物环境。与此同时,店内工作人员与消费者统一佩戴口罩,做好了自我防护。偶尔一两位没有戴好口罩的,店员们也会细心的提醒。

据悉,1月24日至2月1日期间,苏宁小店粮油产品、方便面与自热速食类产品销售火爆。同时,为满足大家囤货的需求,小店还联合多家粮油大牌备货超2000吨,保障疫情期间民众生活;苏宁各业态工作人员也将坚守岗位,为消费者带来便捷安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