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荣获多项大奖,蛋壳公寓成为年轻人的租房首选
2020-02-07 12:06 蛋壳公寓

长期以来,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的供给主体以个人出租为主,规范化和专业化服务缺失,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而长租公寓的出现打破了发展的僵局,并且在近年来发展“抢眼”。业内专家认为,长租公寓企业通过提供市场化的运营管理服务,能够解决以个人业主出租为主的住房租赁供应模式中长期存在的户型、产品、服务“错配”问题。

蛋壳公寓作为业内领先公寓品牌,融合互联网与长租公寓的创新“新租赁”模式,坚持对品质品牌两手抓以及人才驱动的战略,这些不仅为蛋壳带来了飞速的发展,为行业提供了发展示范的作用,获得了业内的肯定。

品质与品牌双管齐下,蛋壳公寓收获行业肯定

蛋壳公寓用创新带动消费,依靠智慧租赁,以数据决策为基础,以真诚服务为亮点,把握租赁客群的需求痛点,切实解决结构配置难题,促进租赁行业良性发展,致力为租客提供更好的租住体验,不仅收获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获得了来自行业的多重肯定。

1月10日,由中国经济网、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时间”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暨“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展示活动活动上颁布了“推动中国”影响力品牌奖项,在荣获此项殊荣的25家公司中,蛋壳公寓是唯一的一家长租公寓企业,品牌实力再一次赢得业界肯定。

在过去的2019年中,蛋壳公寓接连收获了多个行业大奖。据不完全统计,蛋壳公寓于2019年初便在由新京报主办的“2019 攻守道”第十三届标杆地产颁奖盛典中,获得“2018年度地产标杆企业”奖项,其后又在由迈点网发起的“2019年度租赁地产(公寓及办公)MBI峰会暨2018年度年度影响力品牌(MBI)颁奖盛典”中,获得“2018年度分散式长租公寓影响力品牌”奖项,给2019年的发展开了个好头。

在2019年年中,蛋壳公寓又荣登胡润研究院发布的“一季度新发现21家独角兽企业”榜单,并在“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租赁行业峰会”上,荣获“2019年度住房租赁行业年度领袖企业”和“2019上半年度涵寓长租公寓综合榜分散式TOP10”双项大奖,并连续在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和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上斩获“2019中国年度影响力长租公寓品牌”、“2019中国租赁住宅企业综合实力TOP3”两项大奖。

进入2019年年尾,蛋壳公寓在“西部力量 品牌榜样”2019西三角品牌大会上荣获了“西三角创新品牌”大奖,此奖项印证了蛋壳公寓在西部地区的品牌影响力。而在由权威机构睿和智库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不动产资产管理大会上,蛋壳公寓则收获“2019年度风云企业”大奖。其后在“2019中国地产年会”上,“年度租赁大奖”又被蛋壳公寓收入囊中。蛋壳公寓多年的社会责任践行,也荣获环球网“金趋势奖·年度责任践行奖”。蛋壳公寓还凭借宜居、简约的设计理念荣获第十七届国际设计传媒奖“年度租赁空间设计”大奖。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9中国住房租赁企业家领袖峰会”上,蛋壳公寓更是斩获“2019中国住房租赁企业家领袖峰会最具影响力品牌”奖项。在“第六届蓝鲸记者年会”上蛋壳公寓凭借其创新型的租赁模式与技术实力现场拿下“2019年度创新消费企业”大奖。

人才驱动战略,蛋壳被评“优选雇主”以及“最爱人才雇主”

作为一家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核心驱动力的公司, 自成立之初,蛋壳公寓就秉承“吸引和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企业可持续高速发展”的人才战略,不断升级迭代人才发展体系,在不断对人才方面加大投入的背景下,蛋壳公寓的优秀雇主形象深入人心。

2020年1月9日,由智联招聘主办的”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北京站“现场,蛋壳公寓再获美誉,荣获”2019中国年度优选雇主代表“称号。

在不久前的2019年12月末,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基于BOSS直聘平台用户的实际行为数据,对蛋壳公寓对人才战略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投入表示认可,并颁发了“王者之舟最爱人才雇主”大奖。蛋壳公寓此番获奖,也是专业机构对其快速发展和在人才建设方面所获成绩的肯定和鼓励。

作为被嘉奖的先行者企业,蛋壳公寓自2015年成立之初,一直秉承“吸引和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企业可持续高速发展”的人才战略,不断升级迭代人才发展体系,积极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挖掘员工的个人潜力。建立完善良好的制度,对激发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方面,蛋壳公寓给予人才充分的支持和空间。例如,业务端员工,在入职初期,蛋壳公寓会给予业务开拓范围内所需要的资源支持,以便帮助新人快速度过最初的业务破冰困难期。

其次,对表现优秀的员工缩短晋升周期,蛋壳公寓一线员工的晋升周期一般为1-3个月,表现较为突出者晋升周期甚至更短。再者,除了纵向晋升通道之外,公司还给予员工横向的发展支持,如对于一线销售、服务人员,经过公司培养,具备一定的团队赋能、管理能力时,蛋壳公寓可以提供其他岗位的转岗机会。

此外,公司管理层对人才战略也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举例来说,一线员工在工作实践中提出的需求和建议,有专门的渠道可以反馈给公司管理层,并会及时、快速地得到响应。所有制度措施皆为达到个人效能最大化。

在增加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蛋壳公寓也一直坚守”员工与企业共成长“的信念。在搭建完善培训体系的同时,蛋壳公寓给足员工支持和成长空间,人适其位,各尽所能。据了解,目前蛋壳公寓已搭建了一套具有自身业务特色的学习地图和成长体系,针对不同业务线开展定向式培训,创新培训形式。此外,蛋壳公寓还搭建了“干货课程”“蛋壳之声”“管理公开课”等线上学习和分享交流平台,汇聚优质资源,帮助员工提升,意在提升员工个人相关工作技能,让员工与企业共发展。

从复盘蛋壳的发展历史我们发现,从创立到赴美上市,蛋壳公寓只用了四年多时间。从2015年成立至今累计获得融资超60亿,耕耘十三座城市,运营406,746个房间。能够做出这样的成绩、实现快速崛起,很大程度上源于蛋壳对数据的深耕以及对人才战略的坚守,以持续的品质输出和良好的品牌形象,收获了消费者和行业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