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央视频繁亮相的科大讯飞虚拟主播 在这场战“疫”中表现如何?
2020-02-10 16:32 科大讯飞

信息的及时公布,是缓解大众焦虑情绪最为有效的“神丹妙药”,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为助力社会对于疫情的防控宣传,免费对媒体平台,开放AI虚拟主播小晴的授权使用,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让疫情信息与防控知识更高效、更广泛的走进千家万户。

在新华网,AI虚拟主播小晴主持“青春无畏MV”,带领亿万受众一起吹响战“疫”的冲锋集结号!科大讯飞AI虚拟主播的出现,在提升了大众的观看兴趣外,它也将真人主播从简单的播报工作中解放出来,让其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身到更深度的报道中去,将更多有关疫情的深度信息带给受众。

新华网测试截图

再以福建新闻广播为例,科大讯飞AI虚拟主播小晴化身“引领者”,用标准的普通话及协调的肢体语言为大众解释“为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密切接触者要医学观察?”。目前科大讯飞AI虚拟主播小晴在福建新闻广播已经有了自己的“系列问答”栏目,她以问答的形式,向大众科普“KN95口罩可以使用多久?”、“宠物也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吗?”等众多热点问题,以更轻松愉悦的形式,让受众涨知识!

科大讯飞AI虚拟主播利用讯飞的语音合成、图像处理及多语种技术,可实现多语言的新闻播报,并支持文本到视频的自动输出,是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多语种虚拟主播,可在中、日、英、韩等多种语言和方言中随意切换。

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 AI虚拟主播也曾多次在“央视”展露头角,比如AI虚拟主播“果果”上线人民智播报,化身为有声人民日报的"网红"播报员,第一时间为大家送上时事新闻与热点;比如AI虚拟主播"小撒",也曾在央视经典咏流传节目中亮相,为主持人撒贝宁送上了特别的生日礼物。

据统计截至目前,科大讯飞AI虚拟主播小晴已在新华网、东南网、金华台等13家媒体平台应用,辐射受众超百万,且其应用媒体数量及辐射人群范围还在持续扩大中。

众志成城,方能攻坚克难。在疫情面前,科大讯飞用AI虚拟主播为媒体赋能,以一种“曲线抗疫”的形式,为抗疫攻坚战添砖加瓦。相信有各族人民的倾囊相助,有各大企业的智慧助力,我们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打赢这场必须打赢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