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物资、援安装,细述苏宁家电品牌的战疫之路
2020-02-11 16:42 苏宁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成为一场全民阻击战。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中流砥柱,家电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向湖北多地捐献物资,支援抗疫一线。家电第一渠道苏宁也在第一时间推出“开仓计划”,联合美的、海尔等家电大牌启动战疫模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苏宁:开仓计划启动,释放全渠道抗“疫”力

疫情爆发以来,苏宁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拨付专项基金用于急需物资捐助和物流配送。苏宁服务工程师奔走在各地防疫定点医院、隔离区、检测点的建设中,免费安装空调等家电设备;同时向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组、武汉市多家定点医院提供冰箱冷柜等设备。截至目前,苏宁物流已累计免费为前线配送防护物资500吨,为疫情防控提供全力支援。

在捐赠防疫物资外,苏宁也发挥自身强大的供应链实力,助力全国疫情防控。苏宁家电第一时间推出“开仓计划”,联合美的、海尔等家电大牌启动战疫模式,全面覆盖以旧换新补贴、价保30天、12期分期免息等内容,为消费市场提供高质量的家电产品和特殊时期的价格红利。同时,苏宁平台上线新冠疫情防护专场,为用户推介带有消毒、除菌、净化等功能的健康类家电产品,坚持保障特殊时期的家电产品配送,并通过多方渠道进行各品牌家电产品在线服务等实用信息的权威发布。

 美的:捐赠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所需全部家电

作为空调行业巨头之一,美的不仅宣布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捐赠全部家电产品,更是同步集结美的空调抢装“突击队”,争分夺秒实现院区空调的安装调试与交付使用。

此外,美的还向湖北疫区捐赠1亿元人民币,指定用于采购紧急医疗物资。同时,美的启动全球采购平台,24小时协助采购紧急医疗物资空运国内,并捐出超过100万个口罩,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格力:空调抢装“先锋队” 助力医院建设

截至2月5日,格力电器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捐赠包括风无界新风空调在内的空调共1605套,其中包括带有双向换气功能的格力风无界新风空调;捐赠杀病毒空气净化器860台。

与此同时,格力也在全力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1月31日,湖北格力成立抢装“先锋队”,抢抓院区空调的安装调试,助力火神山医院的交付投用。火神山交付后,格力空调先锋队又转战雷神山医院,急速抢装向雷神山医院捐赠的空调。

海尔:捐赠物联网家电驰援疾控一线

自1月中下旬启动捐助活动以来,海尔在医疗物资、物联网家电、绿色物流通道等方面全面支援疫区抗击疫情。到2月2日时,海尔已累计捐赠空调711套;其后2月5日,海尔为北京怀柔医院疫情临建房紧急安装123套空调。截至2月5日,海尔已进行四轮捐赠,共计捐赠超过2546万元的现金及物资,其中包括除霾新风空调在内的多项物联网家电产品。

近年来,家电市场整体承压前行。然而在疫情面前,各大家电企业充分表现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了共克疫情的强大合力。与此同时,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一例催化剂,刺激了人们对健康家电的关注,也为其赋予了更为丰富的内涵和使命。疫情终将结束,但整个市场对健康的关注不会就此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