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一线!良品铺子第一时间向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捐赠食品3681箱
2020-02-12 10:32 良品铺子

连日来,许多企业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御,积极担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为了给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食品补给,零食企业良品铺子克服交通不便的困难,从正月初二起不间断地为武汉医院、火神山工地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捐赠配送牛奶、面包、芒果干等食品,为战“疫”工作增添力量。

2月6日晚,得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需要食品物资,良品铺子公共事务部王小娟紧急申请了一批零食,希望能够为疫情添一份力。然而当天下午,良品铺子已经向四家医院捐赠了1500多箱零食,大部分配送同事尚未返程。

得知这一情况,良品铺子物流负责人姜子俊二话不说,临时自己开车送55箱零食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后续人员充足后,良品铺子再次向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捐赠零食3626箱零食,两次累计向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捐赠食品3681箱。

这只是良品铺子捐赠工作小组战“疫”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良品铺子从1月26日起,就陆陆续续向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火神山建筑工地等一线单位捐赠配送食品物资。

捐赠工作没有想象中简单。

“太难了!”王小娟在首次协助公司向火神山医院捐赠时遭遇了重重挑战。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6点多,王小娟收到公司下发的任务通知,要尽快想办法把捐赠的食品送到建设中的火神山医院。“当时一听我就蒙了,因为平时从未和这些部门打过交道。怎么办?”想到火神山医院的承建方是中建三局,她打算从中建三局下手。

王小娟反馈,从接到通知到对接上相关负责人,整整用了4个多小时,期间辗转联系了几十个人。“当听到中建三局后勤负责人声音的那一刻,我激动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当王小娟把1900多箱面包和矿泉水需求反馈给公司后,良品铺子公司物流中心的相关团队就连夜沟通、确认了配送方案。本以为装完车就可以前往火神山医院了,结果却接到了武汉市发布的第9号令,自1月26日0时始武汉中心城区机动车禁止通行。

怎么办?平时负责跟政府和协会打交道的王小娟,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向武汉物流协会和武汉市商务局求助。“晚上接近11点,我联系了武汉物流协会秘书长石君,在听完我们的需求后,他直接答应帮我们进行协调。没想到5分钟后就有志愿者车队和我联系沟通,那一刻我特别感动。”

商品数量没问题,但春节期间最缺的就是人手,而装车、运输、卸货都需要人。

“1月26日下午一两点钟,志愿者车队到来后我们就开始装货,因为人手有限,一直到晚上8点多钟才装完,在送货途中又遇到堵车,进到医院后又排队,等卸完货已经是1月27日凌晨一点多。司机和我们的工作人员一天就吃了一顿早餐……”说到这里,王小娟有些哽咽,“我特别想感谢东丰物流的志愿者车队,他们不但车辆免费,而且车上的每一个人也都尽力帮我们装货、卸货,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困难面前大家团结一致的决心。”

“中建三局后勤负责人告诉我说,现场有1000多名一线施工者昼夜施工,白天吃饭时间总是供给不上,晚上宵夜更是如此。”一想到我们捐赠的物资能缓解一线施工人员的吃饭问题,王小娟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从春节至今,王小娟和多位同事都在为一线捐赠奋斗着。他们遇到的难题不仅仅是装卸货,每天接收并核实求助信息,与医院反复确认送货地址、对捐赠产品的需求、收货能力、可接受时间……“捐赠过程真的比想象复杂得多。但也正是因为体会了其中的艰辛,才让我们更加坚信自己所做的意义。”王小娟笑着说。

良品铺子的捐赠行动获得了不少网友点赞,他们纷纷在良品铺子官方微博下留言:“良品铺子棒!捐赠的都是实用的食品。还有芒果干是主打产品,小米锅巴是爆款。真的是诚心诚意!”、“吃点零食心情会好很多!武汉加油”、“我们医院前几天也收到了良品铺子的捐赠,谢谢良妹,一起加油!”……

当前,良品铺子的捐赠配送还在持续。截至2月10日,良品铺子累计先后向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火神山、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等32家医院、建设工地,捐赠配送面包、饮品等食品物资2万箱,已完成捐赠的食品物资价值金额累计超过3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