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地到餐桌全程无接触配送 十荟团安全高效保障民生
2020-02-13 15:47 十荟团

2020年的春节,百姓是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度过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国人的心弦,人们宅在家里度过了一个“史上最长”的春节假期。众所周知,减少外出是避免感染病毒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但是有一件事却迫使大家不得不走出家门,那就是买菜。

米、面、粮、油、菜、肉、蛋是百姓一日三餐的基本组成,为了保障生活所需,百姓只能在疫情期间以较低的频率出门采买,然而每一次去采购就会多一分感染的危险。即便能够躲开人群密集的菜市场,到了超市又会担心果蔬不够新鲜,也不清楚是否被多人触摸过。再加上餐饮外卖行业几乎处于停滞状态,买菜这件往日里最简单的事情却变得异常棘手。于是,很多人想到了去生鲜平台线上“抢菜”,几乎不用出门就能够买到新鲜蔬果。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以十荟团为代表的社区团购企业采用的“无接触配送”方式,在保障百姓生活物资供应的同时,最大限度的用户营造出一个健康的服务环境。

11

相较于超市、菜市场等传统的线下购物方式,生鲜平台有着先天的优势:首先源产地直供能够保证产品质量、新鲜度和极高的性价比;其次,极大程度减少中间环节,从产地到仓库、分拣配送、送达自提点、用户自提,其过程只需要四个步骤,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充分保证商品的安全。

据相关机构不完全统计,在商品流通中每减少一次中间环节或接触环节,可降低25%-30%风险。换言之,越少的中间环节和越少的接触,则更能保证商品的安全,在当前特殊环境下更是如此。

作为一家以生鲜产品为主,覆盖一日三餐所需的社区团购平台,十荟团无论在平时还是在特殊时期,都承担着为广大城市居民提供优质、新鲜产品的主要任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十荟团更是积极组织生产能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高生产及加工能力,积极协调产区构建稳定对接关系,强化调运组织管理,实现短时资源的最大化统筹、最高效配给,保障生鲜果蔬的供应和平价。

22

十荟团创始人及联席CEO陈郢表示:困难当前,我们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民生企业,应该在此时站出来,全力保障物资的供应。在解决更多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同时,保证商品的品质上乘和价格合理。

此外,在非常时期,十荟团对仓库保证每天进行高频次的全方位消毒,配送车辆也进行内外严格消毒,同时每台车辆都配备消毒设备以保证做到随时消毒防患于未然;对仓库工作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确认合格后方可进入工作区域,操作时佩戴口罩和手套,按时进行更换,从细节出发严格防控;配送车辆与团长的交接采取无接触方式,在约定的地点完成货品搬运后,由团长完成后续环节;用户在微信小程序可购买到各种生鲜果蔬来满足一日三餐所需,减少暴露、降低风险。

33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十荟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履行民生企业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保障消费者日常餐桌所需的同时,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确保安全,为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