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到家服务订单有多长?消费者一单买两三千的商品
2020-02-18 12:17 家乐福

“这场战斗已经打响,决不能后退半步!”苏宁易购上海四川北路店店长王素琴作为一名援兵,至今还在虹口家乐福,坚守岗位。

此前,王素琴所在的四川北路店,出于疫情防控而闭店了。“听说家乐福最近都爆单了,门店员工超负荷工作,我怎能视而不见?” 本可以在家休息的她,却固执地带着门店5名员工前往家乐福增援。

初到家乐福,王素琴有点慌,“一张张到家服务订单,长到没法想象,甚至有顾客一口气买了两三千块钱的商品。”

为了做好到家服务支援工作,她每天比规定时间早到岗1-2小时,摸清每天新进的货品,摆放至何处,门店点位全部了解到位。早会时,给店员们培训,一一理清。

王素琴带领的这支援军,很快成为虹口家乐福到家服务的“主力”,不仅负责家乐福到家业务中的备货、拣配、打包环节,还要承担客服与售后工作。在本该休息的周末,这支队伍都没停歇,“十多天的时间里,他们“每天找货,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王素琴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千条线一根针,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居民的生活安心、放心。”

家乐福到家服务超长订单,近期频频出现在全国各地。在重庆,“一小时到家”服务受到市民的喜爱,一位市民下的订单,打出来超过十米,拣货员足足装了9大袋的商品。“这还不是最长的线上订单”,重庆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昆明,家乐福线上业务的工作人员一打开打印机,线上下单的小票就会不停地打订单,大部分都有两三米长。面对暴涨的到家服务订单,家乐福云南区的高管、后勤工作人员全部到门店增援,搬货、拣菜……哪里需要哪里干,完全没了工种差别。

为保障家乐福门店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营,线上订单及时配送,这些增援到家服务的苏宁家乐福的员工,进入了早8点到晚10点的超负荷运转状态,全力保障供应,确保消费者享受一小时达到家配送服务。

数据显示,今年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蔬菜、肉类等成了市民们的“抢手货”,订单单品种类多至120件,单价最高超过2700元。1月24日至2月8日期间,家乐福到家业务订单量增长3.5倍,其中沙糖桔增长675%、康师傅经典红烧牛肉五连包增长878%、肋排包装家庭装1000g(排骨)增长1097%。北京、上海、成都成为使用到家服务最多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