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故驱赶租客?绝不!蛋壳公寓公布安置方案
2020-02-19 12:29 蛋壳公寓

近日,随着疫情蔓延的趋势得到初步的有效控制,各地开始渐现返工潮,随之与返城人员息息相关的长租公寓企业也在不同情形下相继做出了应对举措。而近期备受关注的长租公寓企业蛋壳公寓,也针对疫情期间,因受业主解约影响的租客安置问题做出了相应的回应与措施。

2月18日,笔者从蛋壳公寓官方微博了解到,蛋壳公寓已针对受业主解约影响的租客居住问题公布了详细的安置解决方案。表明其疫情期间,将妥善安置每一位受影响租客,绝不会无故驱赶租客。

对此,蛋壳公寓专门为疫情期间,业主解约而备受影响的租客开通了绿色通道,此类租客可在APP“我的”-“我的管家”创建需求单,并选择“疫情影响”,蛋壳公寓将致电回复。同时,对于此类同意换租的租客,蛋壳公寓还提供如下帮助:

1.租客可任选蛋壳公寓目前所有在租房源进行换租,并可享受大力度活动折扣、服务费补贴以及搬家补贴;

2.若租客暂时无法返回所在房屋,蛋壳公寓将尽量与业主协商,为租客争取更多的搬家时间。若仍需搬离的,蛋壳公寓管家将协助租客进行打包,并且将租客的个人物品妥善暂存在蛋壳服务站;

3.若租客选择离开蛋壳公寓,租客可享受免费退租。

随后,笔者从微博平台了解到,虽然疫情发生导致的换租是大家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但是在充分帮助租客协调换租,保护租客健康安全的同时,蛋壳公寓管家尽力为租客提供安全的后援,微博网友发帖感谢的也不乏少数。

(蛋壳公寓管家帮助租客打包行李)

(蛋壳公寓管家协助租客异地打包搬家)

另悉,2月17日,蛋壳公寓发布长文《蛋壳公寓致广大房东的真心话》,就房东关心的问题做了诚恳回应,坦陈免租期的争论和初衷,本意通过协商寻求房东免租期支持,对确实存在部分员工与房东沟通问题诚挚致歉,同时坦言不是趁疫情期间大发横财,如果因此获得任何额外的收益,将全部返还给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