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简普科技 1月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并列第一
2020-02-24 11:32 融360

受年末资金面收紧影响,2019年12月银行理财收率短暂反弹,不过元旦过后资金面有所宽松,银行理财收益率很快回落。融360|简普科技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月,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已经跌至4%,环比上个月下跌了6BP,同比下跌了36BP。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

融360|简普科技监测数据显示,从不同币种来看,1月份外币理财产品共137只,其中美元理财产品69只,占比超过一半,美元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07%,港元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97%,澳元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0.88%,英镑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0.41%。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

融360|简普科大数据研究院统计了不同类型银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数据显示,2020年1月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均为4.12%,并列第一,农商行和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均为4.01%,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7%,继续垫底。和12月相比,1月份外资银行、农商行、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环比上涨,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环比下跌。

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理财收益率向来都是最高的,融360理财分析师也一向推荐大家首选这两类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