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宝宝疫苗接种怎么办?宝宝树专家直播来解答
2020-02-24 17:55 宝宝树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除正常上班上学受到影响之外,宝宝的免疫接种计划也因此受到影响。很多家长因为担心外出的安全问题而有意向推迟疫苗接种,但对各种疫苗的接种时间和要求并不十分清楚,导致决策出现困难。为此,2月21日,宝宝树特邀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科主任王琳,通过直播分享了疫苗接种的相关注意事项,包括特殊时期该不该带孩子去打疫苗、宝宝疫苗是否可以延迟接种、门诊接种如何给宝宝做好防护等。

据了解,王琳主任长期致力于儿童预防接种工作,特别是特殊健康状态儿童的接种咨询。在宝宝树组织的《非常时期,孩子疫苗接种的安全建议》专题直播中,王琳提到,大部分疫苗可以在适当期限内延迟接种,短期延迟接种不会对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产生明显影响;新生儿首剂乙肝疫苗、卡介苗、狂犬病及破伤风疫苗应按照预防接种程序及时接种,不建议延迟接种;当接种条件恢复后,疫情期间延迟接种的疫苗应及时补种。

同时,针对近期确需接种疫苗的情况,王琳建议,家长应提前电话预约咨询,错峰接种;合理安排出行到达时间,尽可能减少现场等待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宝宝穿稍宽松些的衣服;减少陪同人员,尽量不要乘坐人员密集的公共交通工具;开车的话,可以让宝宝和一个家长在私家车里等,另一个家长去排队;护住宝宝的手,不要让其随意触摸公共场合物品;接种后在医院人员稀少的清洁区域留观。

致力于服务母婴家庭的宝宝树在疫情期间已携手妇产科、儿科知名专家医师,音乐、瑜伽、插画等领域名师大咖,持续推出过多次直播项目,为宝爸宝妈们答疑解惑,包括《战疫7日谈》抖音直播节目,《返岗复工期间如何做好防护》微信直播等,以孕妈防护、孕产瑜伽、预防接种疫苗、美育早教等多维度内容,陪伴母婴家庭用户安全、高质量地度过疫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