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发布新公告 吹响返城复工保障的新号角
2020-02-26 11:35 蛋壳公寓

随着疫情防控不断朝好的方向发展,全国多地积极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对住房租赁行业来说,也迎来了久违的返城人群。

2月25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致租客的《返城复工必看》,在此前出台多项租客补贴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为全国数十万租客全力做好复工保障。据了解,这是疫情发生以来,蛋壳公寓连续发布一系列抗疫举措和租金补贴政策后,针对租客返城复工的又一保障举措,助力广大年轻租客更好更快回到正常工作和生活。

  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全力做好复工保障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蛋壳公寓在积极配合、协助各地政府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几十万租客的复工保障。

疫情防控方面。蛋壳公寓在先前已经向所有租客推送返乡出行信息登记的基础上,再次提醒广大租客认真填写,返城后自觉接受社区安排进行自我隔离,线下也有管家协助社区等相关部门进行登记。此外,疫情期间,蛋壳公寓通过App、微信、微博等官方平台,持续向用户推送疫情防护相关指南,提醒租客注意疫情防护,同时安排管家定期联系租客,关注租客身体情况。

复工保障方面。公告中,蛋壳公寓建议广大租客,返城前先行致电小区物业询问,确实因疫情管控无法出入小区的,蛋壳公寓在App开通特别需求通道,提供协助办理出入证或就近安置等解决方案。

  在租、续租、新签全量租客补贴 月底前及时申领

《返城复工必看》中称,在过去的一个月,蛋壳公寓在获得了众多有爱心、有担当的房东的大力支持下,出台了多项租客补贴优惠政策,惠及了全国数十万蛋壳租客。

首先,蛋壳公寓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了800间专属房源。其次,针对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武汉地区在租租客,提供至少一个月的疫情返租补贴,并将持续补贴到封城结束。

对全国其他城市在租租客,根据各地政府发布的疫情延迟返工政策,无法正常居住蛋壳公寓的,在补偿申请中可享受10天免费延住或相应天数租金关怀补贴,也可直接选择抵扣4个月服务费;合同于2月到期的年租租客,保持原有续租政策首月立减50%月租金住满6个月再减20%,额外再返50%月租金疫情补贴(武汉地区为100%月租金)。同时,全国新租客签约年租房源即可享受首月0元入住。

此系列补贴政策涵盖了在租、续租、新签等全量租客。蛋壳公寓也是目前业内首家且唯一一家面向全体租客发放疫情补贴,同时公认补贴力度最大的企业。

此外,疫情补贴申请入口已经在2月10日开放。蛋壳公寓提醒,申请通道将在2月29日关闭。已申请的租客,补贴将在3月2日后进行发放。

  退转换政策明确 免费为租客提供一次公共区域消毒

疫情期间,部分租客无法按时返回或不方便进行搬迁,蛋壳公寓推出了短期续租政策。短期按月续租可享受与年租同等价格,以方便租客返城后再进行退换租。如确实需退租、换租,请至少提前7天通过蛋壳公寓App进行申请。工作人员可能无法正常进入房屋,蛋壳公寓的工作人员会致电联系以商讨如何协助租客顺利办理。

对于租客关心的保洁和维修等问题,蛋壳公寓则表示,因疫情影响,为避免交叉感染,蛋壳公寓提供的保洁上门服务已于2月开始暂停。公司将在小区解除封闭式管理后,具备保洁人员复工条件时尽快恢复保洁服务,并在双周保洁的基础上,免费为租客提供一次公共区域(地面、马桶、门把手等密切接触的区域)的消毒。维修服务尽量确保正常进行,蛋壳的维修人员均已自我隔离超过14天,每日上岗前监测体温,并且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工具,针对部分小区维修人员确实无法入户施工的,蛋壳将在远程指导下解决问题,同时还为租客准备了一些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的“小贴士”,可供租客参考并自助处理。

业内人士认为,从行业首家发声面向全体租客疫情补贴,到补贴力度持续加码,从不断升级疫情防控、安置举措到全力做好复工保障,疫情发生以来,蛋壳公寓在承受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为广大年轻租客回归正常工作和生活,做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努力和贡献。同时,随着房东“免租期”爱心支持方案尘埃落定,租客相应的补贴也逐步落实到位,房东、租客、平台三方在疫情期间抱团取暖找到了各自的平衡点。

据了解,成立于 2015 年初的蛋壳公寓,致力于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满足都市年轻白领多元化的居住需求。创立至今五年的时间,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天津、武汉、南京、成都、无锡、重庆、西安13地市场。2020年1月17日,蛋壳公寓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2020年登陆纽交所的中国第一股,股票代码“DNK”。在长租公寓行业权威研究机构迈点研究院发布的《长租公寓品牌指数排行榜》中,蛋壳公寓已累计24个月高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