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钉钉直播招商签约 鹤壁市网上签约133.9亿元
2020-02-28 20:24 钉钉

2月28日,河南省鹤壁市首次应用钉钉完成了招商项目网上集中签约,55家企业的负责人通过钉钉直播参与,签约总额约133.9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包括清洁能源与新材料、汽车电子电器与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11个产业类别,包括航盛集团、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丹顶鹤科技集团、深圳万汇国际等知名企业。

自2月12日起,鹤壁市连续1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已经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然而跨省市的招商引资仍然存在风险。鹤壁市政府做出“硬核”反应,取消第十二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及项目签约仪式,将一批项目已经洽谈成熟,具备签约落地条件的改为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

“线上的签约仪式顺应了双方深化互利合作的共同意愿,既是近期全市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展示,也表明了鹤壁市政府持之以恒抓招商的坚定决心,更体现了各位企业家对鹤壁发展前景的充分信任,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为鹤壁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鹤壁市商务局局长蔺其军说。

网上招商,如何保证合同安全可靠?鹤壁市商务局透露,此次网上集中签约仪式通过钉钉办公应用小程序“e签宝”完成:鹤壁市签约方在钉钉的应用中心开通e签宝,项目客商方收到e签宝发送的短息链接,打开支付宝小程序,即可进行文件签署,并刷脸认证。整个流程高效便捷,用印权限严格管控,并有区块链技术全程记录。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网上的直播签约。”企业家代表丹顶鹤科技集团董事长、深圳六九众创科技公司创始人黄林华表示,“疫情期间,地方政府创新合作的形式推进了企业在当地的落地发展。对于未来的合作,我们也充满信心。”

据了解,鹤壁市2018年开始应用钉钉作为移动办公工具。疫情发生以来,钉钉的远程办公系统、快速组织动员、视频会议等功能得到了政府部门认可。

鹤壁市拥有180万人口,因最早发现并开采煤炭资源而出名,曾被称为“煤城”。近几年,鹤壁正在实现产业转型,争创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区。市政府将2020年定为开放招商提质年。数字技术有望帮助鹤壁市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