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仓计划直通零售云老板,苏宁连开5场彩电提货会
2020-02-29 14:50 苏宁

2月27日,苏宁24期免息活动引爆。此次县镇市场“剁手”热情高涨,订单量同比提升470%。与此同时,通过社群、云店铺等多种营销玩法“元气大涨”的苏宁零售云,正成为下沉市场消费者家电等生活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服务者。

在彩电市场,受制于疫情因素,原本集中在2到3月的新品上市推广期被迫推迟,上下游供应链端也影响了商品周期,中小商户则面临“断货”困境。在此情况下,苏宁联合各大品牌迅速启动“开仓计划”,打通供应链、商品、价格、服务等各项环节,直通苏宁5000多家零售云老板商户。

2月中旬以来,苏宁彩电连开5场彩电线上提货会,参与人数超100万,海信、TCL、PPTV、创维、海尔等大牌率先开启2020年提货会。

据悉,海信电视2月23日零售云直播订货会产生订货金额超2600万元,2月份海信电视零售云销额同比增长232%;海尔电视实现了超过500%的销售增长;PPTV电视销售增长了近12倍,在此之前的TCL零售云提货会则产生了超过33.6万人次的收视。

“云订货”的模式也同时开放了乡镇老板们的“互联网思维”。拿彩电来说,不同的场景、尺寸、功能决定了消费者的不同选择,在苏宁平台和品牌厂商的支持下,乡镇零售云老板们也在线营业起了“云货架”,利用乡镇多客厅和卧室空间实现场景化销售。

线上订货如此成功依赖于苏宁强大的双线供应链,乡镇市场目前仍有大量的彩电功能换新需求。针对乡镇用户的需求与分析,创维、TCL、海尔多个品牌为零售云商户提供了定制的彩电商品和价格。2019年,多款定制彩电成为乡镇爆款。

据了解,苏宁零售云提货会还在陆续推进中,未来线上模式会成为品牌厂家与商户沟通的重要方式,大幅提速乡镇市场产品的迭代,零售云也将成为下沉市场消费者的需求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