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荟团保供行动获韶关市领导赞誉 携手碧桂园探索民生供应新模式
2020-03-02 09:50 十荟团 碧桂园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各地的疫情防控措施也愈发严格。出行难,买菜难,成为了百姓生活的最大难题。居民的日常生活还要继续,百姓生活物资供应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积极保障民生供应获市领导赞誉

十荟团作为一家以生鲜为主的购物平台,其商品覆盖了消费者的一日三餐所需,在这个特殊时期,十荟团积极沟通上下游企业,紧急调拨民众急需的蔬菜、水果、肉、禽、蛋及米面粮油等产品。在韶关进入疫情防控阶段后,十荟团就肩负起了韶关市民的民生物资供应任务,2020年2月27日,为了切实地了解韶关居民物资供应的具体情况,韶关市副市长陈磊一行领导亲赴十荟团韶关运营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以确保十荟团可以在这个特殊时期向韶关市民提供安全、新鲜、平价的好商品。

 

在考察过程中,韶关市副市长陈磊对十荟团的消毒防疫措施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陈磊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十荟团规范操作,严格防护是对广大消费者的负责,更是对企业员工负责,是十分值得肯定的,也是值得其他企业学习的。

             

随即韶关市副市长陈磊协同工作人员对十荟团的运营方式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在获知市民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十荟团微信小程序下单,第二天即可收到商品的模式后表示:在特殊时期,十荟团还能够做到高效履约,能够对广大市民所急需的民生商品做到及时充足的供应,这对于民生保障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市领导对十荟团积极复工复产,在关键时期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全力确保民生供应,确保市民“菜篮子”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认可。

携手碧桂园  疫情之下的模式创新

十荟团在疫情期间除了确保社区居民所需的民生供应外,还在平台模式上寻求创新,让更多的城市居民享受到十荟团带来的新鲜健康和实惠。近日,十荟团与华南碧桂园社区增值部达成合作,在韶关市多个社区以社区团购的模式为业主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增值服务,由物业部门担任团长,承担起社区团购平台配送的最后一个环节。

通常情况下,社区团购平台团长大多由社区居民担任,通过微信群的方式服务社区用户。而此次十荟团与碧桂园社区的合作在社区团购领域尚属首例,这不仅是十荟团对于合作模式的全新尝试,更是物业对于业主服务的一次全新升级。

谈及双方合作的原因,十荟团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爆发,很多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十荟团尽全力提供安全、新鲜、平价的生鲜食材,保障居民生活正常有序,但由于每个社区管控措施的不同,十荟团的配送车辆经常只能在社区门口与团长进行交接,无形中增加了团长的搬运压力。与社区物业开展合作后,配送车辆可以直接到达物业指定地点进行交接,物业部门可以采取错峰提货的方式,控制人员密度和减少用户接触时间。有效提升履约效率,也能够最大程度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

碧桂园社区物业负责人则表示: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社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很多居民出行不便,物业也会组织一些生鲜产品的采购,但还是无法满足全部社区居民的需求。与十荟团开展合作后,社区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商品次日即可送达团长处。这种以社区为单位的“无接触配送”方式,可以极大地保障消费者安全,降低疫情传播几率,还能帮助物业配合防控需要,减少居民外出。在疫情结束后,碧桂园也可以通过这种模式对业主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据悉,华南地区将作为十荟团与社区物业合作的试点区域。3月中旬,将有100个社区物业与十荟团开展合作,未来这一模式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实施,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可以享受到十荟团提供的安全、新鲜、平价的商品以及享受到社区物业提供的优质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