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营销升级,易车大牌直播日新宝骏专场峰值破百万、线索量创新高
2020-03-02 13:55 易车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大部汽车品牌线下门店仍在关停状态,不少车企开始借助网络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开辟营销新场景,其中直播正日渐成为汽车品牌的选择。作为连接人与车生活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易车也加入到这场汽车界的直播“带货”盛宴中。2月24日起,易车推出大牌直播日,为车企搭建线上营销新场景,提高与用户沟通的效率。不仅汽车经纪人纷纷化身“李佳琦”,车企大咖也开始变身主播。

在2月27日的专场活动上,易车大牌直播日迎来重量级嘉宾,新宝骏CMO首席营销官付昊亮相易车大牌直播日,给易车用户带来了精彩的直播,全天专场直播活动峰值突破100万,并收获超过1500条有效销售线索,数据表现亮眼。

搭建线上新场景,直播缩短品牌认知链路

虽是首次直播,但付昊幽默风趣的邻家大哥气质,受到网友欢迎。从他的绰号“水桶哥”到上汽五菱造口罩的故事,再到展示新宝骏配置的空气净化系统,如何隔绝病毒,与普通车载净化有何区别。凭借个人魅力和专业知识,付昊展现了新宝骏智慧有趣的品牌魅力,巧妙详细地介绍RS-5、RM-5等多款热门车型的卖点,将网友带入情境中,对新宝骏的智能操作有了直观且深刻的认知。

新宝骏专场还为网友送出了实实在在的福利:点击直播间链接留资,即可享1000元线上优惠券、2020元首付提车、车载空气净化器升级、30天无理由退车等多重福利。

通过车企高管+专业主播+销售顾问的组合,增强了直播公信力,并通过生活化、场景化的功能卖点介绍,更容易让网友接受、认同产品,并直观感受到品牌魅力与企业文化,为品牌快速吸粉、圈粉。本场直播销售线索的新高,正是直播帮助汽车品牌缩短用户认知链路,提高认知效率与品牌曝光的效力在发挥作用。

发掘增量价值,易车成车企品效合一创新营销平台

事实上,在汽车产业进入存量时代,互联网用户红利消逝的当下,易车也在通过积极创新,为品牌带来增量价值。易车高级副总裁姜安琦表示:“易车将继续发挥技术、内容、流量、用户洞察等优势,与车企、经销商一道,探讨用户触达新场景,借助数字化能力降本增效,在存量时代发掘增量价值。”

一方面,易车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带来自身用户及线索规模的增长,为合作伙伴带来新增。数据显示,易车App 2019年9月DAU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0%,原生线索量则同比增长10倍。另一方面,易车通过包括直播、智能营销在内的产品、技术创新,借助数字化工具提高品牌认知效率,促进线上营销效率提升,提高存量用户转化,为品牌发掘增量价值。在智能营销领域,易车借助已经构建的用户数据体系、智能推荐、智能创意等AI能力服务厂商、经销商。

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线上直播的关键点在于流量和客群的匹配。为期15天的大牌直播日对易车来说只是一个开端,未来还将有节奏地推出创新营销解决方案,并不断在流量和客群上升级,以辅助消费需求释放和销售线索的收集和转化,持续助力车企品牌影响力的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