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如期为租客发放疫情补贴 数十万租客补贴已到账
2020-03-03 11:17 蛋壳公寓

多位蛋壳公寓的租客向记者反馈,蛋壳公寓此前面向全体受疫情影响租客发放的疫情补贴,已经于3月2日如期到账。

这点记者从蛋壳公寓当日发布的官方微博也得到了证实,其官方微博称,从3月1日起,租客申请的疫情补贴已经陆续发放至他们在蛋壳公寓App的钱包中,可以用于支付租金、服务费等App账单费用。

“这算是我春节之后的第一笔入账,很及时、很靠谱。”王博收到蛋壳公寓的疫情补贴后很开心,他在上海一家教育机构上班,疫情对他所在的公司也造成了一些影响。他说,自己的工资能否准时发放还不好说,眼看马上该交房租了,蛋壳这笔补贴解了燃眉之急。

跟王博一样,全国多地的租客都表示收到了蛋壳公寓发放的疫情补贴,为蛋壳公寓及时、如期发放补贴的举动纷纷点赞。据统计,陆续到账的,除了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居住的租客申请的疫情补贴外,还有蛋壳公寓此前承诺给2月份合同到期续租租客的相关补贴。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补贴的准时到账,离不开全国蛋壳房东提供的免租期爱心支持。这些免租期支持全部用来补贴给在租、续租、新签等全量租客,惠及数十万年轻人,帮助他们顺利返城复工。

据了解,此次到账的疫情补贴,武汉地区受疫情影响的在租租客,直接收到了一个月的疫情关怀金(封城结束前蛋壳表示将持续提供租金减免补贴),而全国其他城市受影响的在租租客,根据租客自主的选择,或一次性直接到账10天的关怀代金券,或直接签署10天的免费延期协议,或发放4个月的服务费全额抵扣券。

除在租租客自主选择的补贴项目到账外,续租租客享受的专属疫情补贴也已同步到账,按照先前蛋壳公寓公布的续租政策,武汉地区共计减免1.7个月租金(其中疫情补贴100%月租金),其它城市租客共减免1.2个月租金(其中疫情补贴50%月租金)。此外,新租客签约年租房源可享受首月0元入住。蛋壳公寓也是目前业内首家且唯一一家面向全体租客发放疫情补贴,同时公认补贴力度最大的企业。

从调动多方资源、力量为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专属免费房源,到携手爱心房东面向全体租客发放疫情补贴;从多措并举协助各级政府打赢防疫战,到为广大租客构筑安全防线、为返城复工租客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推出一系列在线便利新服务;从线上0接触看房、选房,到为进不去小区的租客安置房源、办理出入证,为换租的租客打包行李、无偿搬家等。蛋壳公寓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事无巨细为广大租客提供帮助、便利。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租客踏上返城之路,蛋壳公寓疫情补贴的如期到账,对广大租客来说将切实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助力他们开始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也充分彰显了蛋壳公寓坚守的初心和社会责任。

据介绍,成立于 2015 年初的蛋壳公寓,致力于用互联网方式改造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满足都市年轻白领多元化的居住需求。创立至今五年的时间,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天津、武汉、南京、成都、无锡、重庆、西安13地市场。2020年1月17日,蛋壳公寓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2020年登陆纽交所的中国第一股,股票代码“DNK”。在长租公寓行业权威研究机构迈点研究院发布的《长租公寓品牌指数排行榜》中,蛋壳公寓已累计24个月高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