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查询货车路况,联想创投被投企业逗号科技助力物流行业战"疫"
2020-03-04 09:52 逗号科技 联想创投

自疫情爆发以来,物流行业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支撑力量,在医疗物资紧急转运、疫区生活物资配送、防控生产供应链支持方面均发挥着重要作用。在防疫的前线,物流行业更是涌现出一批值得尊敬的"逆行者"。然而,由于全国各地的防控需求,大量紧急出台了临时道路限行政策,为疫情期间的物流运输带来诸多影响。

一方面,各地道路限行政策突发且零散,特别针对货车的特殊要求,无统一的平台可集合限行信息。另一方面,当地限行具体执行情况和执行力度差异巨大,且随时根据疫情变化在做快速调整,各地官方发布信息无法实时反映现场真实的道路情况。

一键查询货车路况,联想创投被投企业逗号科技助力物流行业战

除此之外,运输沿途的服务区、餐饮、住宿情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导致大量已复工的司机在路途中基本保障受到影响;未复工的司机因沿途情况不明而推迟了复工,进一步加剧了物流企业运力不足的困境。据罗戈网报道,75%的物流企业因道路限行对业务运作造成影响,真实准确路况信息成为当下物流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

为了能助力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联想创投被投企业逗号科技在第一时间开发了"疫情防控货车路况查询分享平台"。逗号科技先是收集了第一批最前线限行的情况,通过地图的形式直观呈现,同时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布共享信息,让各地在一线的司机能够上报当地最新状况,包括"限行政策"、"餐饮条件"、"住宿条件"等关键信息。上报的信息通过审核后,将自动分享给所有平台上的司机。

逗号科技成立于2015年12月,2018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经过多年的积累,逗号科技形成了独特的"硬件+软件+算法"一体化的技术架构,通过提供端到端可视化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解决第三方物流企业在全业务流程管控上的核心痛点。

通过这款应用,逗号科技希望能为司机从业者提供靠谱的驾驶指南,为运力资源的恢复计划提供预测,同时也为物流从业者或生产制造业等对运力依赖性较多的行业有序复工生产提供参考。

一键查询货车路况,联想创投被投企业逗号科技助力物流行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