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抢购万枝“绣球”、“花锦鲤”开场即售空 京东鲜花助农项目百花齐放
2020-03-04 12:35 京东 鲜花助农

为解决因疫情原因,鲜花市场产地供货端\销地端市场叫停、货物滞销等问题,京东鲜花平台急花农与商家之所需,在疫情特殊时期,把当下互联网热潮“线上直播带货”销售模式“嫁接”到花卉产业上,同时发挥平台整合能力,联动社会各类服务机构,协调京东物流平台、基地端、花艺教育端等社会资源,上演了一场“暖心助农”活动。

京东鲜花自2月11日发起鲜花助农项目至今,助农效果显著,万亩花田滞销花材得以找到销路。

通过联合行业花艺达人、知名花艺教学机构中赫时尚、基地花农多个角色开启带货直播,同时京东鲜花成立专项小组支持“暖心助农”主题活动,重点针对花材类目进行千万级的流量扶持。项目上线半月以来,已联动近二十家大小型鲜花基地,为花农售出超过20万枝鲜花,2月25日创下半小时售出超过万枝A级绣球的佳绩,近千亩基地的洋牡丹已售罄。其中,洋牡丹新品种花锦鲤因美好的寓意(好运来),在大众消费群体中十分讨喜,顿时一售即空,该品种为进口种苗目前在昆明种植的基地极少,此次京东鲜花的助农活动也打造了鲜花领域又一个爆品,同时包括郁金香、香雪兰等新颖品种的市场需求走俏,引领了生活鲜花消费新趋势!

除了通过B2C模式开启助农活动,京东鲜花还联合昆明花展承办单位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云南广播电视台等,与京东企业购联动全国企业开启B2B渠道的鲜花助农活动。通过在线阳光采购模式,推动企业采购在“3.8女神节”开启员工关怀花礼等活动,并联袂电台主持人、行业达人、网红花店老板等,打造一支“助农带货官梯队”助力云花出滇,进一步解决花农困境。

另外,由于此次疫情突袭,产地直发项目对于很多基地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小件物流对接就是其中一个难题。为此,京东物流成立专项服务小组,针对花农商家,安排每个基地所在区县站点人员上门服务,针对系统安装、下单、打单等工作进行一对一培训。

关于花材履约交付环节,京东物流为助农特批五折运费特惠支持,并将首重从1公斤提升到2公斤标准,大力度降低鲜花运费标准,全程为鲜花护航。并设立从昆明发往全国各地的大小站点连接输送联络站,全程确保每一枝鲜花精心打包、极速揽件、优先派送。疫情特殊时期下,可实现全国各地(除湖北湖南地区、东三省外)平均2.5-3天送达,目前已从全国各地陆续收到用户对于花材服务的广泛好评。

同时,京东鲜花还将依托京东助农扶贫项目,通过降低入驻门槛、提供鲜花助农补贴等方式,开通专项特惠政策渠道,开启专项电商培训等活动,持续为鲜花行业提供互联网化的转型支持。

鲜花助农,离不开行业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京东鲜花业务部表示,将张开双臂,欢迎更多的行业商家和花农加入,待到春暖花开时,战“疫”的胜利必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