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是门技术活 苏宁黑科技安全加持
2020-03-04 16:34 苏宁

3月伊始,春风和煦,秉持着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的原则,越来越多公司开始复工。

复工后,大多数同事纷纷变身处女座,日均洗手66+次、消毒喷洒99+,可谓用生命在做防护。许多企业也配置了防护措施,借用黑科技提升安全防护效率,创建无死角的复工环境。

据了解,苏宁从入园防护到办公环境,从就餐安全到通勤交通,均用硬核且细致的手段保障员工安全,并且在多处部署黑科技,为员工安全添加多道屏障。

无感红外测温,层层防护

苏宁在全国各地实行分时错峰上班,员工在门岗处需扫码、出示工号牌、测温、领取口罩;进入办公区域后,需再次测温。上班期间,人事也会在上午、下午两次测温,可谓层层防守。

针对大流量人员通行场景,苏宁还部署了黑科技——无感红外测温系统,采用业内领先的高精度热成像检测技术,能实现非接触、大批量、高效精准的体温筛查。

顾名思义,该系统的最大亮点就是,当体温异常的人员通过时,系统将自动报警;更厉害的是,通过人脸识别,体温异常者的身份会被迅速确定,并推送到后台系统,依赖大数据平台,就可以了解其行动轨迹及前后出入的人群,快速找到其可能的密切接触者。

“防疫战狮”,员工健康全方位监测

疫情期间,各企业、高校展开日更调查模式,每天可能需要填写不止一个健康问卷。甚至有“请问你今天是否死亡”的奇葩问题,引来网友纷纷吐槽。数个问卷数据无法保持同步、信息不能及时更新、各种维度数据太过繁琐,都给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造成了困扰。

为解决数据集成问题,方便关怀员工健康,2月远程办公期间,苏宁研发人员快速上线“智能健康管理平台”——防疫战狮。该应用嵌入在苏宁办公软件“苏宁豆芽”中,能高效实现员工健康数据收集、统计和信息资源共享,做到实时更新,让企业全面准确获取员工健康状况,更好地做好复工保障。

有了这个功能后,员工每天只需在线上申报健康状况,不用再重复填报各类健康表格。平台提供收集体温、身体异样、行程动态、员工所在地等相关信息,管理人员可按照组织维度、人员维度、风险防控相关维度进行数据筛选,更好地掌握员工健康状况。

苏宁人事小郑表示,“防疫战狮”的上线,能帮助公司时刻关注员工的身体状况,评估发生新冠肺炎的风险,工作效率比之前提高了数倍。

此外,“防疫战狮”还提供了酒店、就餐、班车等信息查询,方便员工特殊时期的工作生活。

复工是门技术活,黑科技的加持能为安全增加一份保障。苏宁员工小丁就表示:“公司这么多人,措施不到位很容易有漏洞。公司的这些举措,保证了员工的任何异样都能被及时发现,感觉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