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电已按时足额发放1月2月工资,保障疫情期员工收入稳定
2020-03-05 12:21 小电

今年2月,共享充电宝头部企业小电创始人兼CEO唐永波发布了一封员工内部信,指出由于企业模式对上游商户的依赖程度极高,全国大量合作商户尚未开门营业,整个行业进入“红慌”模式。

3月3日,记者采访小电公关负责人刘彬了解到,“小电在2月29日已经按时足额发放2月工资,并且在春节期间就已正常发放了1月工资,保障疫情期间员工收入稳定和正常生活,公司正在为恢复运营做全面准备工作。”此前小电高管团队以及多个部门员工发内部信主动提出从2月起自愿减薪50%,作为“战疫期”运营资金借予小电直至疫情结束。

小电内部信截图

小电公关负责人刘彬告诉记者,面对这场疫情,公司高管、直营业务及中后台团队与公司并肩作战,纷纷表示愿意主动减薪50%,为公司减轻压力。公司在制定降低成本方案时,曾考虑过裁员计划,但小电CEO唐永波拒绝了该计划,指出“一家公司要有情义和使命,我们要为5000个家庭负责任”。小电有温度的沟通方式赢得了员工信任和支持。

小电内部信截图

疫情或将加速共享充电行业洗牌速度,部分企业被媒体曝光通过强制全员降薪、缓发工资甚至裁员维持生存。据界面新闻2月15日报道,“共享充电宝行业已有一家公司选择将1月工资扣除一半,缓至2月20日发放,而2月和3月工资,底薪正常发放,绩效和提成却要延后到6月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