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说熬不过三个月的西贝,现通过微信企业每天给9万名顾客送菜
2020-03-06 15:37 西贝

近日来,各行各业开始逐渐复工。不过,由于疫情所在,全国还没有正式“回暖”。相反,“远程办公”让不少零售服务行业企业“活”了起来。大概在十天前,曾说因受疫情影响估计撑不过3个月的西贝莜面村,使用微信企业链接微信生态的用户,将自己的菜通过网络卖出去,降低损失。据了解,目前西贝线上营业额已占总量的8成。

此外,小编还了解到,宝岛眼镜、无限极、立邦等零售服务行业企业都在使用企业微信来实现“远程办公”,在不能聚集办公的情况下,利用互联网的触角对接客户,大大提升办公效率。“最美应用”、“最美有物”的创始人马力表示,远程办公不仅仅是一起开会协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能让企业打通内部和外部的鸿沟才是有效的远程办公。

疫情当下,零售服务行业企业面临巨大挑战

今年春节假期,因为疫情而多次被“充值”,这让不少生意人对现在或者以后该怎么做生意而焦虑。零售服务行业更是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前不久,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在接受投中网采访称,倘若疫情在短时间内得不到有效控制,西贝账上的现金撑不过三个月。这则消息一出街,在网络上立马引起了轰动。不能营业则没有收入,每个月还要支付1.5亿的工资,还储备了很多食材,该怎么走下去,实在是个巨大的挑战。

实际上,这只是疫情之下,零售服务行业的一个缩影。同样是做门店餐厅类生意的海底捞,在2月1日暂停营业近一周后宣布延长暂停营业时间。这波暂停营业让海底里损失不少,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在港交所春节假期前五个交易日,即1月20日至1月24日,海底捞累计跌幅达15.9%。元宵节已过,海底捞恢复营业仍然无时间表。

该如何在疫情之下,让企业运转起来,尽量减少损失,是零售服务行业企业当下面临的巨大困难。

直接触达微信生态用户,为企业创造营收

近日来,已经开始逐渐复工,但疫情当下,零售服务行业还没有正式“回暖”。不过,“远程办公”已经让各大企业逐渐开始运转起来。

“2月3号是我们开工的第一天,企业微信的各项功能帮助我们解决了至关重要的多团队线上协同问题。”贝壳的IT负责人介绍,开工第一天,公司就在企业微信上发起了4300多次会议,有27000多人使用了企业微信开了会。

“微信企业一方面作为工作,能够把内部协作和外部的沟通打通,另一方面作为平台,又能够和微信生态紧密集合起来。”“最美应用”、“最美有物”的创始人马力表示,远程办公不仅仅是一起开会协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能让企业打通内部和外部的鸿沟才是有效的远程办公。

而在这一点上,西贝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为了降低损失,西贝使用企业微信,通过企业微信来触达微信生态里的用户,门店一线人员通过企业微信朋友圈和群发,把西贝的信息传递给用户,通过网络把自己的菜品食材卖出去,将企业运转起来。

西贝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企业微信,他们全国的门店服务经理1月份添加了30000多名客户,现在全国每天200多家门店客户经理与9万多名顾客紧密连接,并为顾客提供线上的送餐和食材订购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企业和微信用户产生直接的联系、直接的触达,西贝则减少中间商、平台商,避免了“中间商赚差价”,节约了经营成本。这何尝不是西贝用企业微信探索餐饮疫时最佳的应对方案呢?另外,企业微信提供可管理的、企业认证的服务,也能让微信用户大大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