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保险数字化转型 众安科技与阿里云合作联合解决方案
2020-03-06 17:11 众安科技 阿里云

2020年伊始,一场疫情推进了各行业线上化转型进程,保险科技的渗透也正在重塑新保险生态。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持续赋能,保险公司的经营方式、销售渠道、用户触达、服务流程,都在加速线上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由此也帮助更多消费者提升保障意识,以更便捷方式,触达匹配需求的保险服务,进一步实现保险普惠。

本月,在线上化浪潮与保险公司云复工的双重驱动下,众安科技与阿里云达成合作。集成双方产品与技术优势,推出联合解决方案,共同面向保险生态企业。

在合作中,众安科技将基于阿里云,提供“保险智能销售培训助手”、“X-Magnet用户增长平台”、“保险行业智能营销平台”、“保险业务平台”、“保险营销套件”五大联合解决方案。方案覆盖保险及互联网行业在实际业务场景下,从系统部署、产品上架、多渠道对接、互联网分销,到用户运营分析、企业获客、以及销售人员培训等环节。赋能保险企业快速开展线上业务,推动产业链实现数字化转型。

暖春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联合解决方案赋能保险业务全链条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到来的”。2020年,阿里云开启“暖春行动”,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作为联合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众安科技也加入到暖春行动中。

众安科技与阿里云联合解决方案线上课程从3月起正式开课,将为企业带来“科技赋能新保险,驱动行业新引擎”、“智能培训显身手,助力保险行业专业化转型”等干货,面向保险公司的IT、产品、业务及市场部门,保险中介公司、代理人等。

联合解决方案中,保险业务平台和保险营销组件,满足保险业务线上化的第一步。提供多渠道对接、产品快速上架、高并发在线业务的统一平台支持能力,并赋能保险代理人、直销、线下中介、互联网分销等全渠道业务开展。

保险行业智能营销平台和X-Magnet用户增长平台,聚合媒介资源及长尾流量,搭建获客渠道,精准定位用户。利用丰富的营销场景和方式,全面打造数字化运营工具和能力。

相对以上四款联合联合解决方案,保险智能销售培训助手针对传统代理人渠道,打通线上线下,结合AI语音识别等技术,满足代理人在线培训和增员需求。

众安科技加入暖春行动后,从3月开始,联合解决方案也将逐步上线阿里云官网,为保险生态客户提供覆盖业务全链条的产品服务。

云计算能力加持保险科技 实现保险生态多方共赢

由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都需要底层的算力支持,因此云计算是企业发展保险科技的第一步。根据IDC的数据,保险业2018年IT硬件投入为161.4亿。整体而言,当前中国保险业的信息化水平仍处于低位。

众安科技与阿里云早在2017年10月就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目标为在IT层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致力于了在营销推广、金融广告、数据合作、媒介资源等领域展开合作,联合拓展包括银行、证券、保险、互联网金融、金融生态科技等企业客户。

众安保险核心系统“无界山”部署于阿里云之上,是国内首个完全部署在云端的保险核心系统。2017年,众安科技与横琴人寿达成合作。基于阿里云,为后者搭建互联网平台,共建客户运营中心决策平台、数据监控平台,推动寿险的互联网化。

而此次合作,借助阿里云的ECS、RDS、MaxCompute等产品在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方面稳定、敏捷、低成本的优势。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中台系统对接、再到前台面向用户的交互和触达,全面提升数字化能力。联合解决方案不仅面向保险公司,同时为保险经代、保险中介和第三方渠道等保险生态各参与方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