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飞扬的55海淘:业务持续增长 海外布局加紧步伐
2020-03-07 10:46 55海淘

新冠疫情施虐,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健康威胁,也让中国经济运行曾经一度停摆。企业延期复工复产,业务推进脚步放缓,大家纷纷采取紧急节流措施,包括裁员、降薪、缩编等。然而,国内跨境电商导购平台55海淘却是逆势上扬,危中寻机,整体业务不降反增,招聘脚步也在加速,同期还启动海外投资,深度拓展出海项目,其优异表现成为疫情阴霾下的一抹亮色。

日前,55海淘1-2月数据显示2020年前两月,公司交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其中新项目超预期达成目标。逆风飞扬,实属不易,55海淘是如何做到的?

据55海淘方面介绍,这一方面体现出消费者对于提振经济上扬的信心在增加,另一方面互联网消费模式的优越性在特殊时期得到展现与强化,线上购物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和接受,疫情强化了这一消费习惯和模式,激活了潜在用户规模。

此外,经营模式的优越性得到发挥。“导购返利”的业务模式,让55海淘“轻装上阵”,有效规避社会系统性风险对公司经营产生的影响,体现出强大的经营韧性和弹力,新项目的快速爆发则表现了55海淘在业务多元化发展上优秀的前瞻能力。55海淘在加码轻资产运营的同时,强化运营能力、管理能力,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基础练内功,让队伍战斗力在关键时期能够迎难而上。另外,55海淘方面表示,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稳企”措施,让55海淘与广大企业一道,享受到政策的价值,提升经营的信心。

尽管疫情尚未完全控制,55海淘部分员工仍在家办公,但一系列的跑马圈地的规划大幕已然拉开。“55海淘始终将员工利益摆在首位,2020年公司人力投入将持续优化。”记者了解到,55海淘的招聘工作已经启动,持续发布招聘信息,提供的岗位包括市场、运营、技术研发、设计、财务人力等十余项,实为阴霾中的一股清流。

据透露,55海淘仍在加速海外布局,继2019年完成超10个海外站点建站后,2020年将深度运营海外市场。“‘坏市场’未必就没有机会,危中寻机,考验着企业的经营能力和管理智慧。”55海淘方面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耕海外市场,加速出海进度,以系统优化的确定性对抗经济发展的不稳定因素,不断提升企业持续性发展能力,让跨境市场迸发出强大且高涨的跃进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