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生活抢滩生活社区,招募全球吃客造中国版INS
2020-03-10 12:17 本来生活

疫情下,线上社交行业迎来井喷式增长。宅家的日子,线上买菜、自己下厨,更是给生鲜电商带来庞大的流量。

当生鲜电商玩起社交,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近日,本来生活网正式启动“百万吃客招募”计划,用户在本来生活APP上的“吃客社区”,发表图文、视频等评论互动产生优质内容,将有望获得百万奖励。内测3个月,已经产生数千条用户分享内容。

以生鲜美食切入,搭建起一个独具特色的生活方式社区,在丰富商品信息的同时又满足用户的表达需求。本来生活网的“吃客社区”,或将为生鲜电商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思考。

“百万吃客”内容互动

“熏制的腊肉已经浓郁飘香,孕育了一个冬天的竹根刚冒出娇嫩肥厚的春笋。我想我已经知道该用一道什么菜来迎接这个特别的春天了。”吃客社区上线内测3个月来,已经产生数千条类似的优质内容。

用户可以通过App底部导航栏位置等进入吃客社区,现阶段开放给全体用户能体验正常浏览、评论点赞互动功能,如需参与内容发布则需要联系工作人员通过邀请。

在“吃客社区”,本来生活网的用户在可以通过图片、视频和文字等多种形式,发表对食物的描述与评价、分享做菜经验与方法或者晒出自己的生活态度。对已发布出来的内容,其他用户可在下方互动评论交流。

为鼓励用户参与,本来生活网还启动“百万吃客招募”计划,每月从“吃客社区”优质内容生产者中,抽取前100位吃客分享上万元食材。另外,每月还有应季主题活动,如#我家年夜饭#、#早春食事#以及联合本来生活内部社群发起评论盖楼活动。其中,评论盖楼活动,因话题契合,得到用户的踊跃参与,实现了社群互动与App内部打通。

最近,特别为春季策划的#早春食事#话题活动,引发了大量用户关注和踊跃参与。据统计,活动上线当天,内容发布数即突破千条。

为了方便用户下单,本来生活网吃客社区还打通了内容与商品的关系,APP内的商品详情页与“吃客社区”相关内容自动关联,且可以相互跳转,用户可以更方便地切换到商品评论或者购买页面。

定义生鲜新玩法

本来生活网通过8年的运营,已拥有一批追求生活品质、富有生活情趣的用户圈层。这些资深吃客中不乏擅长做美食、拍美食的“隐藏摄影师”,也有懂美食文化、食材原理又喜欢沟通表达的“民间米其林大师”。

为了提升内容运营质量,线上话题专区搭配线下活动,是本来生活网一直在探索的重点方向。

“生鲜电商最大的难点,在于商品大多为非标品。尤其食物口感属于感官范畴,‘好吃’很难被定义。用户要了解商品属性,建立图文、视频等沟通互动机制非常必要。”本来生活网吃客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此需求的引导下,本来生活网开始着手开发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生活方式社区模块:吃客社区。

未来,本来生活还将逐步拓展吃客社区的内容形式,如开设买手专栏,利用本来生活网特有的买手制模式,分享全球优质食材发现之旅,同时分享更多产地和食材品质判断信息,为用户提供更多趣味和意义。

“生活方式社区的想象力不止是交流,未来我们还将和更多的线下活动结合,让用户在线下参与活动,再回流到线上讨论发酵,形成内容生态闭环,为生鲜电商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