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与中国妈妈们同行13年 持续引领新生代母婴社区发展
2020-03-12 17:40 宝宝树

“你们走过的路,除了时间记得,我也记得;我记得你的脚印,更记得你爱的温度”。2020年3月8日,国内互联网母婴社区平台宝宝树举办13周年庆活动,其为感恩用户发起的“百年树人”计划在宝宝树社区再度掀起一阵小高潮。

据悉,“百年树人”计划于2009年推出,围绕帮助中国父母“培养健康、友爱、智慧、勇敢的宝树一代”这一愿景,旨在鼓励中国父母记录宝宝成长的点滴,并以免费早教课程、各类早教产品、欢乐育儿夏令营等丰富形式提供育儿领域的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帮助。该计划自推出后一直运营至今,持续承载着多年来宝宝树平台上的妈妈用户们记录下的养育孩子的峥嵘岁月。

时值13周年庆的重要时刻,宝宝树百年树人小圈子又一次活跃起来,用户们回顾了她们在平台记录下的育儿日记,通过这些“日记”,我们看到了2007年孕期妈妈的状态,看到2013年出生的小宝宝的珍贵片段,看到2017年用户备孕的历程,也看到了她们带给其他宝爸宝妈的无限鼓舞和感动。

13年来,宝宝树始终保持着与用户之间最密切的沟通与交流。13年的影像,都是千万中国宝宝和宝宝树一起,努力生长的模样。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宝宝树早期注册的用户仍然作为社区管理员的角色在平台上活跃着。

  专注用户信任场景,构建既有温度又有活力的社区平台

母婴社区是一个非常注重情感的地方,只有懂得用户的真正需求,从需求及情感两方面同时满足用户,才能真正构建起一个高粘性的母婴社区。宝宝树创立于2007年,依靠专业知识和内容不断巩固用户信任感和依赖性,在pc时代就已经筑起了母婴流量的高墙。同时,宝宝树抓住妈妈们讨论、倾诉、互助的社交需求,为母婴人群提供了充满温度与活力的社区平台。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宝妈们对沟通交流的碎片化场景需求逐渐得到了满足,产生的大量记录和经验类内容逐步沉淀在母婴社区里。宝宝的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行、第一次发声等等,都会让用户觉得非常有成就感,用户在记录自己宝宝成长变化的同时,也会自发地分享在宝宝树社区里,让其她宝妈们感受自己的喜悦。

宝宝树在业内首创的同龄圈、同城圈等基于物理属性将用户聚合到一起,并针对用户特征推荐不同圈子,引导年轻妈妈们基于相同的生理或地理特征进行交流互动,而圈子中不断涌现出的优质内容和母婴kol也进一步反哺了母婴社区的活跃度。为了激发用户进行更多的分享,宝宝树推出话题产品、打造走心话题活动,促进用户间的交流互动,用户参与活动、创作分享优质内容的热情持续上涨,话题产品实现了数量和质量的双升。

  智能化推荐与视频化内容并举 持续引领新生代母婴社区多元发展

随着母婴用户群体的扩大,知识获取、内容消费也出现了多元化需求。通过提供经期记录、产检时间表、孕期食谱、疫苗时间表等实用性工具产品,宝宝树持续保持了对新用户的吸引力和老用户的粘性,头部效应更加明显。

随着90、95后群体逐渐成为互联网母婴行业的核心用户,下沉市场消费升级,短视频成为内容消费的最热门形式,互联网母婴社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时代。新时代的母婴社区,要同时满足精准知识和轻娱乐的需求。精准知识需求方面,用户希望快速获得能带来现实价值的知识;轻娱乐方面,用户期待轻娱乐、易接受的多样化表现形式。

基于13年积淀的母婴用户数据库,宝宝树得以在智能搜索和个性化推荐两方面充分发挥AI技术特性,将用户的需求与提供的内容精准匹配,智能搜索上,宝宝树已完成APP内部搜索关键词直达,将经过筛选加工的个性化内容以更清晰、简洁的方式提供给用户。而在个性化推荐上,宝宝树则首创了“算法+爱心双维推荐机制”,为不同用户精准推送个性化内容与工具服务。

相比图文,短视频更直观、更有感染力,也深切影响了母婴行业的内容形态。宝宝树平台上,聚集重点医院专家医师资源的宝宝树专家团,逐渐提升了短视频内容的分发效率。刚刚过去的女神节上,宝宝树上线的“人人都是战疫女神”主题活动,多数用户通过发布抗疫相关短视频参与了活动。

历经13年的深耕,宝宝树通过内容、工具、产品、技术的不断升级,专注于为母婴家庭人群提供备孕、怀孕、育儿一站式服务,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母婴互联网头部社区平台,致力于满足年轻家庭人群知识获取、交流交友、记录成长、消费购物的四大核心需求。数据研究机构BigData-Research(比达咨询)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2019年主要互联网母婴平台综合竞争力分析对比中,宝宝树用户基数最大,旗下宝宝树孕育App平均月活超2000万,受90后孕妈喜爱,用户满意度最高。

未来,宝宝树将继续践行“让年轻家庭享受美好的生命旅程”的使命,在围绕用户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为新生代用户带来更优质、更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