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贴吧神帖重新开放!贾君鹏的妈妈又能喊他回家吃饭了
2020-03-13 09:28 百度贴吧

近日不少网友发现,百度贴吧悄悄恢复了一些人们曾以为已永远消失的帖子,这立即获得了网友们的点赞。特别是“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每天签到为张国荣打卡”等众多贴吧神帖,更是勾起了网友们的一大波回忆杀。

百度贴吧此次恢复的帖子大多发表于2017年1月1日以前。2019年5月13日,很多网友突然发现自己在百度贴吧发布、收藏的贴子都消失了。次日百度公告称,因为数据系统升级,暂时隐藏部分贴子。这也让很多网友都怅然若失。

对于很多网友来说,百度贴吧里的记录也是他们曾经的青春痕迹。2003年11月,百度贴吧开始内测,那时百度成立不过三年,整个中国互联网仅有2000万台个人电脑,6000万网民。当时的百度贴吧,凭借发帖简单、低门槛的特点,不但拉低了中文信息的传播成本,也赢得了中国普通网民的好感。到了2013年,贴吧十年庆,贴吧注册用户已经超过6亿,百度也荣升为BAT三巨头之一。

在那些年的贴吧里,网友们因为兴趣而相聚,贴吧成为中文互联网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屌丝”、“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不明觉厉”、“我偷电瓶车养你”等流行词句,无不发源于百度贴吧。

特别是“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等神贴,更是让百度贴吧温暖了无数网友。2009年7月16日,在魔兽世界吧里,一条“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帖子突然间火了,原楼主本来只是随手一发,但没想到“贾君鹏”的横空出世,引发数万人的关注,无聊的网友注册了“贾君鹏”“贾君鹏爸爸”“贾君鹏爷爷”等ID,跟楼主来了一场隔空演戏。网友通过这个帖子与志同道合的人群一起狂欢,形成了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甚至在10年之后的2019年7月16日,还有众多参与过这一事件的老网虫纷纷现身,前往这已经有73万多跟贴的神贴中缅怀过往。

此外,传说为百度贴吧4大预言神贴的“2012吧里的预言日本的福岛核电站会核泄漏”、“预言巴黎圣母院将被烧毁”、“来自曼联吧的赛果预测”、“预测詹姆斯带领骑士逆转勇士”,也被很多网友膜拜。

可以说,在过去二十年的网络世界里,百度贴吧扮演了重要角色,为中国互联网留下一段写实、珍贵的记录,也记录了网友们的青春。也正因如此,当10个月前百度暂时隐藏2017年之前的贴子后,很多网友都表示震惊甚至愤怒。如今,或许是百度的数据升级已经做好了,大部分被隐藏的贴子又重新开放了。例如从2004年起每天签到为张国荣打卡的超长纪念贴,就在隐藏几个月后又恢复了,张国荣纪念贴下又排起了长队,粉丝们依然天天签到。

有网友表示,在经历了“数据升级”后,贴吧的一些神贴重新开放,百度可以说是悄悄做了一件大好事。“毕竟就算是尘埃,也应该有记忆的权利。”

如今,贾君鹏的妈妈又能喊他回家吃饭了。不知在贴吧里,你的青春回忆贴恢复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