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率先推出“无接触工地安全管理”,让业主宅家更放心
2020-03-13 13:10 土巴兔

今年春节期间,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餐饮、航空、旅游、娱乐等线下服务业正在遭受重创,中小企业首当其冲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业实现销售额10050亿元,旅游业收入5139亿元。2020年春节放假期间天,消费几乎停摆,零售和餐饮业收入锐减,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比上年同期下降近73%。

在此情境下,“无接触”概念意外走红。武汉火神山医院“无人超市”登上热搜,美团、饿了么提倡“无接触配送”等等,不少企业推出了“无接触服务”,也获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

土巴兔率先推出“无接触”安全工地管理服务

近日,互联网装修平台土巴兔在家装行业率先推出“无接触”安全工地管理服务。土巴兔安排在平台签约业主工地上安装监控设备,全方位覆盖常规区域和施工项目区域,业主登陆土巴兔app即可实时直播观看装修现场情况,无需去现场就能实时了解自家装修的进度变化。

疫情期间业主不变出行,导致无法实时了解工地情况,也无法实时与施工人员、质检人员实时沟通。针对以上问题,土巴兔率先在推出“无接触”安全工地管理服务。业主不仅可以实时查看家中施工进度,还可以对自购材料送货上门后,指定施工人员进行收货环节,在线进一步核对材料明细。同时,土巴兔还提供11次全程专业质检服务,现场进行监督管理,以及建立1对1微信专属管家服务群,在线解答业主疑惑,业主足不出户就可以对自家工地了如指掌。

据了解,该服务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除此之外,为防控疫情传播,土巴兔还制定了《装修工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管理标准》,并要求平台装修公司施工人员严格执行,坚决抑制疫情传播,保障工地人身的健康安全。

创新能力再加码,“无接触”成为土巴兔新

此次疫情正在加速消费场景向线上转型,线上服务已成为主流。例如今年春节期间,徐峥的《囧妈》首创线上收看,开创了中国电影业先河。教育、电商、短视频、游戏、线上办公软件等也迎来了流量高峰。每一个行业都在思考,如何把线下的消费场景搬到线上。

一直以来,数字化相对薄弱的装修行业一直存在低频、高客单价、作业周期长、人工为主、专业性强、sku多等特点。经过十余年探索,土巴兔也已经从最开始的信息平台,发展成今天的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协同平台,逐步搭建了覆盖全产业的数字化设施,促进产业流程在线化、数据化,从而提升产业效率。

去年12月在第五届土巴兔生态大会上,土巴兔宣布了2020年20亿天梯扶持计划,将用价值20亿元的资源来增强合作商家的服务能力及提升生态合作伙伴品牌价值。土巴兔将利用自身的技术创新优势和强大的大数据等资源优势,全面扶持、提升装合作商家的服务能力,通过流量、内容、社区等资源,提升其软硬实力。同时,土巴兔全面启动线上化运营,全面提升合作商家差异化运营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疫情期间,土巴兔除了推出“无接触安全工地管理”服务以外,还率先推出了“在线直播”以及“无接触量房”等线上化服务。土巴兔始终坚守“用户第一”的方向,不断通过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加速变革。

正如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说过:“客户第一”是土巴兔永远的精神核心,而创新是当前最好的“解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