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售出1万5000单猕猴桃,抖音直播上的县长变身“带货达人”
2020-03-13 17:52 抖音

对于靠农业为生的农民来说,最盼望的莫过于把一年的收成卖出去,换成再生产和生活所需的资金。受疫情影响,很多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滞销了,眼看这全年的收成卖不出去,很多农民却在家中束手无策。

农产品滞销,这成为不少领导干部心头的一件大事,也成为很多有责任感企业时刻关注的问题。为了帮助偏远地区农民的农产品打开销路,2月18日以来,抖音发起“齐心战疫 八方助农”活动,其中有一环节为“县长来了”!抖音直播利用自身优势,联动当地县长和平台上的美食达人,通过“战疫助农”直播间,县长介绍当地农特产品,将农民手中滞销的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

3月12日,是“战役助农 县长来了”直播的第二天,又有三位县长带着当地农产品与网友见面,三位抖音美食达人连麦助力,为全国网友推荐各地特产。直播结束后数据显示,这两日县长们共卖出95万斤农产品,销售额超1000万元

昨晚19点,来自“中国猕猴桃之乡”陕西省周至县的副县长王硕,为大家推荐当地的猕猴桃。周至县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全县有30余万人从事猕猴桃相关产业。2019年,周至县猕猴桃种植面积43.2万亩,产量53万吨,获得大丰收。然而,受疫情影响,刚刚享受丰收喜悦的农民又开始愁起销路来。

直播中,王县长与在抖音拥有2000多万粉丝的美食达人“贫穷料理”连麦,向王县长介绍当地猕猴桃的生长环境和营养价值。听了王县长的介绍,“贫穷料理”也表示自己羡慕生活在周至的王县长,号召网友们快进王县长直播间下单购买。

得知“贫穷料理”直播间中周至猕猴桃销量喜人,王县长和“贫穷料理”都非常兴奋,不少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替当地的农户开心。

昨晚20点,虎林市委副书记韩冬云出现在抖音“战役助农 县长来了”活动的直播间,为大家推荐当地特产——神顶峰黑蜂雪蜜。面对当地的销售难题,韩书记表示希望通过借助于抖音平台的优势,帮助农户们解决农产品销路难题,把最优质的、最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推荐给大家。韩书记通过连麦在车间的雪蜜品牌创始人——战立新,向网友们介绍了黑蜂雪蜜从粗虑、精虑到灌装、打包装的一系列操作,让网友了解制作的全过程。韩书记还与900万粉丝的抖音美食达人“萌叔网不红Joey“连麦交流,向达人和粉丝们介绍黑蜂雪蜜的吃法,网友们留言表示:“想买”。

昨晚,与韩书记直播同时,另一场“县长来了”的直播也准时开始,石柱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小军带着石柱县辣酱准时出现在抖音直播间。石柱县是“中国辣椒之乡”,石柱红是辣椒之乡石柱县的知名辣椒品牌,采用当地特产辣椒制作而成。

王主任与抖音美食达人“皮皮(教做菜)”连麦直播,介绍石柱辣椒酱的特点、生产环境等,并在线教两款款辣椒酱的最佳食用方式,网友纷纷刷屏:“想吃,买它!”

目前,两天的“战役助农 县长来了”活动已经结束,县长亲自上阵,为当地农产品“代言”这样的直播活动得到了全国网友的肯定,表示通过直播深入原产地了解到了农产品的生长环境和生产、制作过程买得更放心;同时,也通过购买这种方式为当地的农民尽一点微薄之力,传递一份温暖。

抖音平台上拥有众多的粉丝的直播达人,实实在在地帮助当地农民卖出了滞销的优质农产品,让“卖货”这件事也变得温情起来。据悉,抖音直播平台的“战役助农”会一直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