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钟南山 武汉6岁女孩全程英语向国外教师喊话“别怕”
2020-03-13 18:10 VIPKID

最近一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截至3月13日,海外已累计确诊超过54000例:汤姆·汉克斯夫妇、米切尔等文体界名人纷纷确诊,NBA球赛暂时停摆,意大利多个城市封城……全球进入“戒严”抗疫状态。在全球防疫的关键时刻,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两次跟海外连线全程英文传递防疫经验,一位来自武汉的6岁小女孩Grace也紧跟步伐,用英文教给全球网友基本防护知识。网友直呼,是“武汉抗病毒小公主”没错了。

从今年1月中下旬开始,新冠肺炎在国内发酵爆发,全国各地都进入了全力战疫时期: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奔赴一线,各省市百姓也都以身作则牢牢遵守政府发布的“防疫百科”,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国内新冠疫情紧张形势已大大缓解。

视频中这位刚满6岁的小学员小叶子Grace就来自疫情曾最严重的武汉市。小叶子在视频里介绍说,她听自己的VIPKID外教说美国的疫情目前正在加重,她便想用英文教一些最基础的防护知识,比如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呆在家里,希望老师和其他国家的小朋友做好防护,都能健健康康的。在视频最后,小叶子还特别正能量的喊话称,“没有什么好怕的,我们迟早会打败病毒的。”

许多网友表示,看视频的第一眼就被小女孩一口流利的英文震撼到了。不少网友评论称,小女孩的英文太好了,自己在国外留学了两年说英文还是中式味,这位小朋友的美式口音比很多英专的大学生都强。

有网友还留意到,这位6岁小朋友是VIPKID学员,便留言表示,“VIPKID学员的花式秀,这口语能力,我酸了”;还有网友说,其实很多VIPKID小学员都很优秀,“我见过4岁的VIPKID小学员,说的和这个姑娘一样好!”

不仅如此,很多网友还纷纷折服于小叶子的可爱,他们纷纷留言称,“超可爱”,甚至一位名为Brucers的网友还亲切地称呼她为“武汉抗病毒小公主”。

与此同时,小叶子在视频中表现出来的自信和流利的英文表达也打动了不少人。很多网友点赞表示这些小朋友是“中国的希望”。一位名为“石头家的慕容”的网友说,“少年强则国强,民族的希望”,视频短短几个小时就吸引了超过百万的播放和众多网友的讨论。

目前全球多国遭受疫情,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正在以各种方式驰援,期待全球各国的合作努力,尽快驱散病毒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