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集团党委:抗疫路上“五在前”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020-03-16 12:03 58集团

疫情发生以来,2月7日,58集团党委向公司全员发出倡议书,号召不论何地、何岗的党员员工站出来,冲在前线,做到配合防控走在前、正向宣导走在前、协助防疫走在前、坚守岗位走在前、提质增效走在前的“五在前”,得到了全公司各地党员、员工以及业务条线的积极响应。

  践行初心 配合防控走在前

在集团党委的号召下,党员们奋勇当先投入到联防联控的志愿工作中来。UI设计师刘学辉是中台党总支第二支部的一名党员,2月份以来,她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值勤工作。大雪后的北京,格外寒冷。在未复工的日子里,她每日坚守在小区入口,义务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工作。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挥出自己的能量,这就是党员的使命。

图1:党员刘学辉在社区门口值守

像刘学辉一样,后台支部党员高佳、北分党支部党员王传朋、王蕊等党员也主动请缨加入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不仅仅是北京总部的党员,58同城农村信息服务平台——58同镇在全国各地有超过一万个的站点,各地党员站长也在基层迅速反应,以“五在前”为指引,将党员在疫情中的担当和奉献发挥得淋漓尽致。

张建哲是山东郓城县的党员站长,在疫情严重影响各地生活物资供给的情况下,他联合朋友自费购买一整车蔬菜,联系车辆紧急运往武汉。河南巩义党员站长周利鹏组织村里年轻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在村里巡逻值守。工作中,他们喊出响亮的口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抵抗疫情!”

  温暖发声 正向宣导走在前

“五在前”的倡议,在公司业务线也引发强烈反响。在58集团党委的指导下,58部落和国家卫健委共同发起温暖战疫逆行者故事话题,共同开设战疫温暖专区,设置广大网友最关心的复工招聘、健康防护、维权帮助等热点版块,网友们通过登录专区可随时了解到各地政府在疫情期间发布的帮扶政策、企业热门招聘岗位、健康上班平安锦囊等。同时,主动引导广大网友参与正能量分享,以外卖小哥、建筑工人、医护人员为代表的多个行业工作者,纷纷晒出了自己或身边人在这场疫情抗击战中的感人事迹与防疫举措,传递温暖和正能量。

图2:58部落“共同战疫”活动首页

受疫情影响,多地农产品严重滞销。58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指导58同镇发挥互联网信息平台优势,迅速开展了“爱心助农计划”:发起全国万名站长联动,仅用两天就收集农产品滞销信息3万余条,并于2月24日春耕节当天上线爱心助农专区,单日浏览关注量超过5万人次,各渠道累计流量突破20万人次,为助力各地滞销农产品销售提供了高效的信息渠道。农业农村部对此给予肯定,并在其官网上发布了“58同镇爱心助农计划”产销对接反馈通道。不仅如此,58同镇还发动全国站长,积极帮助搭建求职招聘的信息桥梁,及时对网友复工复产问题答疑解惑,贴心服务本地用户。

  紧急应援 协助防疫走在前

不断变化的数字、态势严峻的疫情,58集团党委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统筹公司上下源源不断地将爱心“接力”送到疫区,全力支援防疫一线。2月8日,58爱心基金抗疫募捐通道关闭。仅9天时间,58员工向爱心基金捐出善款达到百万。2月9日,58公益基金会筹措价值20万元的捐赠物资整装发出,陆续运往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其中,10吨84消毒液送达武汉,110桶近3000升的免洗手消毒液运往湖北襄阳,"襄助"一线的疫情防护工作。

图3:58抗疫物资到达湖北十堰

随着疫情在全国蔓延,在58集团党委指导下,58公益基金会的同事们与时间“赛跑”,多方筹措抗疫物资,对接疫区需求。先后将防疫物资运往湖北襄阳、湖南益阳市、河南信阳等地,截止3月中旬,集团党委带领公司共向疫区捐献价值200万元的医疗物资。多次的紧急援助,也收到了来自湖北慈善总会、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武汉红十字会等单位的一封封感谢信,对58同城携手抗疫的温暖情谊给予了高度评价与感谢。

  安全复工 坚守岗位走在前

除全力支援抗疫外,58同城行政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员工们,勇挑重担,牵头全面备战企业自身的复工复产,推出“五要三通”工作法,为企业复工筑牢安全基础,实现员工在安全环境下坚守岗位,顺利复工。

通过“复工规划要提前”、“分工负责要具体”、“物资筹备要全面”、“日常防疫要彻底”、“应急预案要到位”的五个“要”,和“政策宣传贯通全程”、“方案调整贯通全程”、“员工关爱贯通全程”的三个“通”,58同城构建起了一张完整的复工防疫“防护网”。

目前,公司各业务部门均实现了根据自身需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计划、分批次、灵活地安排逐步进入办公区工作。回京员工,按照要求在家隔离14天以上,并同时满足每日测温两次均正常、严格调查未接触过疫区人员、经邮件申请获批准等几项条件规范返回公司,其余员工均采取远程办公的方式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扎实有力的行动保障完成北京市严抓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各项任务。

  共克时艰 提质增效走在前

疫情之下,广大中小微商家正常经营也受到了影响。58集团党委切实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58同城作为连接商家和用户两端的生活服务平台,坚持“全力以服”,集团上下员工以提质增效为着力点,以为商家赋能为己任,提升集团各业务线的的服务质量,帮助所有客户度过疫情。

2月6日起,58同城招聘频道在首屏显要位置推出防疫物资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同时为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迅速推出线上微聊、视频面试等产品,并重磅启动27个城市以“安心求职,工作无忧”为主题的的春季线上招聘会,携手优秀企业为求职者带来众多优质岗位,为求职者带来一站式智慧化求职体验,全面助力复产复工。

不仅如此, 凭借AI、VR等领先技术及全网流量优势,58同城旗下安居客帮助新房置业顾问实现线上精准营销,提供线上带看、购房服务。既能精准高效沟通购房者,又避免聚集导致的交叉感染,使购房者零接触线上看房,实现“隔空”逛楼盘的临境体验。

除在自身技术及业务上寻求更好的提升外,58同城还出台商家六大帮扶措施,坚决与客户站在一起,帮助所有客户共克难关。

在集团党委的带动下,58同城上下勠力同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五在前”的号召。然而,战“疫”未获全胜,58集团党委仍当全力以赴,以总书记要求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继续助力抗疫一线,统筹公司全体党员、员工,与全国人民一起,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