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发展投融资专场公益直播课 为企业引资本活水
2020-03-16 14:19 昌发展

产业链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上下游企业势必受到波及。业务暂缓、支出不停,中小企业如何度过这场“只出不进”的危机?帮助企业获得稳定的资金流已势在必行。

为守护中国创新力量,帮助企业快速链接政策、资本、渠道等资源,昌发展发挥平台优势,联合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五十人论坛(H50)、中关村昌科生命健康产业联盟、远毅资本、华盖资本、梅花创投、慧聪集团、弘晖资本、中国建设银行等合作伙伴共同发起 “守护中国创新力量”线上公益主题活动。

在上周的公益直播课中,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刘军先生创新性地把“产业互联网”置于人类与技术变革的时代背景下进行拆解,将产业互联网全球发展概况、公司类型、发育路径等晦涩概念进行生动讲解,并对慧聪集团战略布局背后逻辑与大家分享。此外,昌平区委办局围绕 “北京援企稳岗”及“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等政策为企业进行权威解读与申报答疑,让更多企业知政策、懂政策、并享受“政策实惠”。

继前两周大咖行业分享及政策专场后,本周昌发展聚焦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为投资机构、银行及优质企业搭建 “云对话”平台。

医药健康行业前瞻分享

毫无疑问,这次疫情对国家、产业都产生巨大冲击,但无论是加速医改进程、加大对生物医药领域支持力度还是医疗新基建的稳步推进,种种利好政策都为医药健康行业带来绝佳的发展时机。在此背景下如何抓住医药健康行业发展风口?哪些垂直领域将逆势启航?如何构建起属于自己的“护城河”?当前哪些是投资人重点关注的医疗投资方向?医疗健康领域资深投资人将走进直播间,带来行业前瞻分享。

王晖CFA

 现任弘晖资本创始人&CEO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

拥有近20年国内外医疗卫生行业经验和投资经验。主投药明康德、药明生物、迈瑞医疗、联影医疗、马泷齿科、圣湘生物、康弘药业、康宁医院、新世纪儿童医院等优质项目数十个。

直播时间:3月18日 16:00—17:00

直播主题:强刚需+高壁垒,医疗投资如何不变应万变

 中国建设银行金融政策及服务介绍

疫情无疑将许多中小企业置入资本寒冬,刚性成本支出、收入骤降,为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带来严重负担。结合当前创业者融资及发展困境,昌发展邀请中国建设银行围绕“怎样进入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小微企业如何快速获得融资”及“科创企业怎样才能获得综合金融服务”等企业关注重点进行详细介绍。

晋国威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公司部科创科副科长

直播时间:3月19日 16:00—17:00

直播主题:中国建设银行金融政策及服务介绍

科创企业专场路演

为提高科技企业与创投资源融合深度,助力企业穿越现金流危机,昌发展特此举办校城融合企业专场路演活动,并诚邀多家投资机构参与。届时,除企业对自身产品进行路演宣讲外,还特设企业与投资机构交流互动环节,促成创新端与资本端的高效链接。

路演时间:3月20日 14:30—17:00

路演企业: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东方瑞丰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钛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天方舟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星闪世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深醒科技有限公司

稳链先稳头,帮助中小企业打破融资难、融资贵“堵点”,是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的重要一环。昌发展将充分发挥“输血供氧”的链接作用,整合创服机构、企业家、投资人资源,推动“投、银、企”多方互动,帮助企业激活、释放创新发展活力。

寻找融资、拓展渠道的用户可以进入直播间,与行业大咖面对面、或关注昌发展官方微信账号回复“公益直播”,观看课程直播、回放并获取课件。同时,也欢迎谋求高潜力项目、前沿技术的用户与昌发展联络,获取丰富项目对接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