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数科行业分析|科技金融与业务场景如何并存
2020-03-17 14:58 科技金融

纯线上数字化金融科技平台我来数科,以多年金融、科技、场景消费行业的实践经验来分析行业难题,深入探索科技金融与业务场景在当下大环境下该如何并存。

随着疫情对各行业经济影响地逐渐消弱,以科技为驱动力的数字化进程正在加速运行。金融作为现代经济中的重要杠杆,首当其冲成为未来数字化业务模式变革浪涛下的炼金石。

2019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洗礼年,一方面国家出台各类法规政策规范金融企业的行为,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另一方面,金融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一些不良平台不断触礁被淘汰。在国家和市场双重筛选下,唯有抗风险能力强、业务创新能力强、大数据分析能力强的“三强”平台才存活了下来。

我来数科认为,不论是单一的科技金融还是过多强调业务场景都不再满足激烈竞争环境下的可持续发展需求。而代替单一金融服务产品线上化的是,数字化、科技化、网络化、场景化相辅相成的多样化新型金融服务模式的加速建立。我来数科发现,眼下如何将科技金融渗透于业务场景,如何与时俱进地重塑科技、市场、用户的关系,是当下互联网金融的一个重要问题。

那么科技金融如何才能与业务场景并存并对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呢?

以线上金融科技平台我来数科为例,我来数科前身“我来贷”是线上金融行业中的头部平台,金融属性赋能的同时,也早已具备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强大的风险管理系统。2019年下半年,我来数科宣布将“我来贷”品牌全面升级为“我来数科”,正式将科技属性融入品牌及主打场景业务中。时代从来都是思维转变的催生剂,我来数科不落俗套,在科技时代快速转变服务思维,抢占科技金融在业务场景中的市场,可谓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金融业和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当疫情风波过去,新一轮的科技和金融如何布局?消费借贷场景又如何通过技术助力经济快速恢复?面对一个个现实的问题,我来数科认为只有遵从时代发展规律,不断提升自身新技术的应用水平,才能在波涛汹涌的金融圈中屹立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