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超级电视疫情期间数据报告:用户活跃度再创高峰
2020-03-17 16:32 乐视

3月17日消息,受到疫情影响国内电视机厂商的互联网业务迎来了大幅增长。根据乐视超级电视最新发布的用户行为分析报告显示,疫情期间用户使用频次大幅增长,内容点播轮播时长也大幅提升,不仅被儿童搜索全面攻陷实现动漫霸屏,热门频道和好剧大片也全面满足了从单身贵族到多人家庭的不同用户需求。

受益“宅经济”,乐视超级电视使用频次和时长大幅提升

乐视超级电视数据显示,2020年1月23日-3月8日,乐视超级电视日开机设备数环比增长20%,日均开机次数环比增长31%,日均使用时长环比增长59%,开机设备数与2019年同期相比持续走高。

在开机时长方面,2020年1月23日-3月8日也比2019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2020031716033078.004

乐视电视内容点播轮播时长全面提升,动漫霸屏

内容方面,2020年1月23日-3月8日,点播时长和轮播时长与2019年同期相比全面提升,尤其是动漫内容长期霸屏。

2020031716033078.005

例如乐视超级电视中轮播频道播放的《熊出没之春夏秋冬》、儿童频道的《宝宝巴士儿歌》、超影频道、腾讯平台、芒果平台中的《小猪佩奇全集版》、华数平台中的《宝宝巴士》等内容成为播放NO.1。

值得注意的是,教育内容在播放频道排行中也榜上有名,说明各位家长也非常重视疫情期间的亲子教育问题。为了实现“停课不停学”,乐视电视运营也开启大屏学习模式,全面满足学生需求。

儿童搜索攻陷乐视电视,亲子相伴齐乐融融

数据还显示,报告期间儿童搜索占据很大份额,尤其是动漫内容搜索需求最多,排在前十位的内容分别是:《小猪佩奇全集版》、《汪汪队立大功》、《奥特曼》、《宝宝巴士》、《小伶玩具》、《猪猪侠》、《超级飞侠》、《小马宝莉》、《熊出没之探险日记》、《猫和老鼠》。

用户画像:乐视电视从单身贵族到多人家庭能够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以往无论是单身贵族还是多人家庭,很多人都是抱着手机,玩社交,看视频。但受疫情影响,乐视超级电视也成为家庭中的第一设备,这种大屏与小屏的视听体验,完全不是一个层级。乐视超级电视更大的视野,更好的音画质,沉浸式的体验,是智能手机无法比拟的。

这次报告数据就显示,乐视电视用户中的单身贵族占比15%,二人世界占比19%,三口之家占比37%,四口之家占比18%,成员超过四人的占比11%。像是单身贵族的内容偏好于电视剧和电影,而三口之家则呈现出孩子王属性,动漫是最为偏爱的内容,充分说明乐视电视从单身贵族到多人家庭能够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此次疫情的出现,也让以乐视超级电视为首的OTT大屏价值重新爆发,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交互革命的开启,边界的打破,智能电视不仅是用来观影的,也可用来学习、健身、购物及开视频会议等,还是连接全场景设备的枢纽,电视大屏正在成为新的掘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