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浙大博士,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工厂应战疫情"在线开课
2020-03-17 16:45 网易

近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博士张正,在线上学习平台 独家发布了工业互联网系列课程,并免费限时开放,以帮助企业认识和了解工业互联网,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线上学习平台是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特色人才培训体系中的重要板块之一,此次携手浙江大学博士张正推出的工业互联网系列课程,也是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战疫情的又一项行动。课程通过系统性的专业理论指导与方法论,能更好的让企业利用数据准备、生产要素联网、应急措施等具体步骤用好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疫后复工复产与运营重建。

根据工信部3月9日发文显示,工业互联网在此次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协同减少人员接触;工业APP提供远程服务;供需对接提升医疗物资产能;延伸功能助力精准施策四个方面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国家高层三月初以来更是多次部署新基建相关发展战略,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引入了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为智能经济的发展和产业数字化提供底层支撑,核心七大领域中就有工业互联网。

据了解,此前网易就已利用多年的互联网技术经验,结合严选在工业制造业的事件经验沉淀了完整的CBA+IoT(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并通过"疾风"工业智能平台,为制造企业提供完整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拳头产品"易工厂"APP 还曾荣获2019AI开发者大会的年优秀IoT案例。

这次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所发布的工业互联网系列课程结合前端学术研究和实际案例,阐述工业互联网如何实现传统领域的产品智能化和生产制造数字化,并对常见相关问题和重要意义进行深入分析。

未来,作为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长期效益的板块,工业互联网或将成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更肩负着疫情过后经济重建与"稳增长"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