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旅游、云健身、云蹦迪……原来刷宝APP还可以这样玩
2020-03-19 10:46 刷宝

学习靠网课、看病靠网诊、三餐靠美团、娱乐靠刷宝……持续近两个月的“居家抗疫”,使人们惯常的生活方式急剧调整,诸多此前鲜少尝试甚至难以想象的消费习惯开始“云化”,如云蹦迪、云K歌、云健身,甚至开始了云旅游,面临不能出门的尴尬境地,不少人启动“苦中作乐”模式来应对,“宅”出了各种新花样。

除了群体“云”狂欢,不少人通过刷宝APP学起了技能,做了以前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情。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此次疫情在家,不少人终于有了时间,跟着李子柒式过起了田园牧歌生活,在阳台种菜,在家里做做手工,腌腌咸菜,不亦乐乎,“太宁静美好了,内心都安静下来了。”

宅家不荒废,在刷宝APP开启“云生活”

“你啥时候上学啊,在家里一天天啥也不干的!”过年在家被嫌弃,不如学点好技术。小馨快要毕业了,过年宅家开始着手准备工作。职场形象管理很重要,所以小馨首先选择学习化妆技巧,跟着刷宝博主@美妆达人晴小天 学习入门知识,基础的护肤品种类、皮肤保养流程、彩妆操作步骤……其次就是职场小技能,小馨选择了刷宝博主@职场小白,从基础的办公软件操作,到高阶的职场“潜规则”、职场情商,都可以跟着博主学习到,为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宅家看孩子特别要命,魔术是我促进亲子关系的一种手段。”小余一直都是魔术的狂热爱好者,在刷宝上发现了博主@大魔王高雨天、@魔术飞哥等一批魔术类博主,假期就一直跟着其学魔术,然后变给孩子看,一方面是兴趣,一方面又能带娃。

泡椒凤爪、虎皮鸡蛋烧五花肉、鲜肉包、千层蛋糕……从老家来北京在家隔离,外卖也不能随便点了。为了不至于饿肚子,小美关注了不少刷宝的美食博主@天台食堂、@小沈教你学面食、@食客达人等等,每天跟着博主学做饭,真的被生生“逼”出了一身厨艺。

除了这些,不少人还在刷宝上玩起了“云K歌”,“云健身”、“云旅游”、“云学习”等等。2月16日晚9点,著名设计师张弛携CL酒吧四大当红DJ华丽亮相刷宝短视频,百万网友一起开启了一场别样的“云蹦迪”,成为当下最火的活动之一。

短视频里学防疫,正确防护有妙招

“如何安全的取快递?”这在刷宝“肺炎疫情”专区可以找到答案。

分五个步骤。第一步,洗手戴口罩,签收保持距离一米五;第二步,用75%浓度的酒精或84消毒液进行消毒;第三步,快递箱子尽量不要拿入家中;第四步,商品拿入家中后,再次进行消毒;第五步,再洗一次手。

复工正在如火如荼进展之中,在疫情背景下个人防护是绝对需要注意的。刷宝在年前的时候就上线“肺炎疫情”专区,从如何安全乘坐电梯,到如何正确地取快递,再到孕产妇、少儿等敏感人群的病毒防护,网友可以一站式了解透彻防疫知识。

除了防护知识外,刷宝上还有着诸多感人现场。“最美医护”板块传递着疫情期间的真实故事,期间不断涌现出“90后医生连续十天九夜奋战防疫一线”,“连续工作31个小时后在椅子上晕睡过去”等等感人的故事,无数网友通过留言区留言致敬一线工作者,“可爱的医务工作者,在这里隔着屏幕向你们说声辛苦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你们付出的太多了,望你们保重身体!”

“居家抗疫”成为大多国人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的规定动作。有限物理空间内的自我隔离,使人们的生活、社交、消费、学习娱乐等呈现与往常迥异的状态。在这场战役中,刷宝不断为用户提供好玩有趣又实用的知识,帮助打发“宅”时间,更是及时更新疫情相关信息,传播防疫现场实情,为成功战“疫”添一份力量。